市府喊窮但有錢不收 被拖欠罰款5.77億元
逾200萬張交通告票未收錢

[2018.05.06] 發表
市府應收未收的巨額罰款包括警方發出的超速告票。(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審計長指出,市府被拖欠違反省府規例應收未收的罰款總額達到5.77億元。

據審計長Beverly Romeo-Beehler表示,考慮到市府現今經常面對的財政壓力,應加緊向欠款者追數。

市府被拖欠的罰款,有三分二是涉及到司機超速、擅自闖入、違反酒精飲品條例和違反附例等。

她又表示,市府的法庭服務部門亦忽視了向非刑事的違例者追討罰款的重要,這些包括了動物管制和噪音管制等違例者應付的罰款高達5.77億元應收未收的罰款,包括了超過200萬張的罰單,當中有4.21億元屬於市府庫房所有,6300萬元屬於省府所有,這些款項由市府向省府代收,另外有9300萬元,則是市府一旦需要動用收數公司所提供的服務費。

在超過200萬張罰單之中,有四分三已有5年或以上的歷史。

她建議市府需要考慮引入一些現代化和更有效的收取欠款方法,例如要求省府不為欠款人提供續領駕駛執照、考慮透過立法,拒絕向欠款者汽車登記,並同時向欠款者採取扣糧和沒收欠款者的物業,當然這些新措施都要獲得合法的授權。

更多都會新聞
連環撞車釀5傷 醉駕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前晚發生醉駕司機引發的連環撞車交通意外,警方拘捕肇事司機。 前晚8時30分,警方接報有司機在央街夾卑街附近駕車...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加控一名曬黑沙龍店(tanning salon)的合伙人3項性侵犯罪名,連同警方較早前向被告提出的2項控罪,被告現今面...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掠過大多區的強風帶來廣泛的破壞,亦可能與市內兩宗命案有關。 多市怡陶碧谷昨天凌晨發生一宗疑與斷電有關的奪命交通意外,一... 詳情
春花盛開
大多區經歷過前晚的強風後,昨天起天朗氣晴,春暖亦帶來花朵盛放。據多市海柏公園昨天的最新情報,園內的櫻花樹只有15%開放,櫻花盛放的高峰期,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