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吼中聯重科 超市買高鑫

[2018.05.06] 發表
中聯重科是國企改革受惠股。圖為中聯重科吉林四平公司。

根據黃瑞麒對國企改革投資主題的分析,明報推薦中聯重科(1157)。該由湖南省國資委任大股東的工程機械設備企業,近月在激勵員工方面實現由線到面的轉變,包括(1)向高管人員、核心關鍵技術及管理骨幹共1192人授予股權激勵計劃,實現股東、集團和激勵對象利益的一致;(2)科研人員擁有產品的「虛擬股份」,薪酬與產品的銷售規模、盈利能力、產品質素掛u;(3)技術工人計時制薪酬變革全面落實及(4)對管理人員建立有市場競爭力的薪酬機制。

中聯重科首季盈利升逾3倍

中聯重科於4月27日收市後剛公布首季業績,受惠工程機械業務收入大幅增長,以及產品銷售結構進一步改善,集團盈利按年勁升345%至3.77億元人民幣,當中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亦勁升353%至4.54億元人民幣,表現理想。

根據彭博預測中聯重科今年盈利將達14.2億元人民幣,預測市盈率為14.6倍,與全球工程機械龍頭股Caterpillar估值相若。考慮到中聯重科剛引入激勵機制,未來幾年盈利增長空間大,明報相信該股估值有上調空間。

料中國通脹回升 高鑫候8.8元吸

此外,根據黃瑞麒對中國內地消費需求的預測,明報推介高鑫零售(6808),集團至去年底在內地226個城市經營461家大賣場及超市,總營業面積約1246萬平方米,去年獲阿里巴巴斥資224億元入股36%成為第二大股東,並且由阿里行政總裁張勇出任高鑫主席,是阿里從線上到線下(O2O)的「新零售」戰略的重要實驗。

高鑫4月27日收報9.02元相等於今年預測市盈率24倍,估值不低,並且較阿里去年入股價6.5元高38.8%,可等回落至8.8元支持位低吸。

更多經濟要聞
黃瑞麒強調,即使外圍不明朗因素增加,但在去年10月十九大後,中央政府進一步鞏固權力,提升整個行政機構的運作效率,而且也加強對地方政府在財政及... 詳情
阿根廷危機 敲響走資警鐘
近數周美元走強,美債息上升,吸引資金從新興市場回流美國,亦因此對新興國家造成衝擊,首當其衝的是阿根廷。阿根廷披索上周四跌至歷史新低後,阿根廷... 詳情
「老常出事」的阿根廷,過往劣績斑斑,由於經濟長期低迷,匯率一直呈貶值壓力,2002年放棄阿根廷披索與美元聯繫匯率,甚至多次出現主權債務違約,... 詳情
劉怡翔暗示 小米或集資近900億
【明報專訊】港交所(0388)上市制度改革推出後,內地手機品牌小米集團上周隨即申請以同股不同權架構來港上市。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昨日出席...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焦點新盤御半山仍未敲定首輪銷售日期之際,將軍澳二手樓再錄高價成交,區內指標屋苑天晉有兩房戶做價直撲1100萬元,預料貴絕區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