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2040年嚴管排放 現時混能車99%不達標

[2018.05.06] 發表

英國傳媒引述消息報道,政府為加緊管制空氣污染,擬2040年禁售電池無法運行最少80公里的汽車,估計現時市面上幾乎所有混能車都不達標。英國汽車業批評政府信息「誤導」,損害汽車業和打擊就業職位。

《金融時報》及英國權威汽車雜誌《Autocar》報道,英政府承接去年7月宣布2040年禁售柴油和汽油車輛,即將發表的「通往零排放之路」(Road to Zero)策略將增加規定屆時出售的新車,須單憑電力行駛至少50英里(約80公里)。換言之,市面約99%的混能車都要被淘汰,包括英國最暢銷的豐田Prius(圖)。

至於目前的Plug-in混能車,一般只能零排放行駛約48公里,須改善性能才能避過禁令。全電動車預料不受限制,惟它們今年首季僅佔新車銷售的5.2%。

白廳知情消息人士告訴《金融時報》,運輸部、環境部和商貿部正商議確切措辭以列入最終文件。環境大臣高文浩和商業大臣祈國光均支持計劃,但運輸大臣紀嘉林反對。運輸部回應傳媒查詢時,承認官員仍未定出最終方案。

英國廣播公司指出,新披露的草案計劃意味需要投放更巨額資金,製造更高效能的汽車、改善充電基建等。

業界斥政府計劃「離地」

英國汽車生產商與經銷商協會(SMMT)行政總裁霍斯(Mike Hawes)批評政府的計劃沒給予消費者和汽車業界清晰資訊。他表示,汽車業跟政府一樣有零排放目標,所以投資了數以十億鎊於新技術,務求消費者有更多選擇,但「不切實際的目標和禁售的誤導信息,只會損害我們實現未來的努力,令消費者困惑」。英國今年以來新車銷量下跌8.8%,車廠紛紛裁員,數以百計汽車經銷商職位亦被削。(BBC/金融時報/Autocar)

更多國際要聞
巴基斯坦錄50.2度氣溫 或創4月史上最高溫
巴基斯坦城市訥瓦布沙阿(Nawabshah),上周一(4月30日)錄得攝氏50.2度(華氏122.4度)高溫。當地傳媒報道,數十人中暑暈倒,... 詳情
路易小王子首張官方相曝光
英國王室上月23日迎來新成員──威廉王子夫婦第三位孩子路易王子(Prince Louis)。為感謝對路易王子出生發出友善信息的公眾,及慶祝夏... 詳情
美高中生獲113大專取錄 合計獎學金450萬元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一名17歲高中女生,由於校內成績優異,已獲至少113間大專院校取錄,各校願意給她合計450萬美元獎學金。她亦聽取老師的建議,... 詳情
300萬元名畫被割破 美畫主兒子疑涉案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間畫廊內,一幅價值近300萬美元的名畫,去年展出期間遭一名男子以刀割爛。警方調查近一年後指,疑犯是畫作擁有人的兒子,法庭已向... 詳情
美婦卵巢腫瘤 兩個月暴長132磅
美國康涅狄格州一名38歲女子的一邊卵巢長了一個132磅(約60公斤)腫瘤,令她無法走路,亦影響其消化系統。事主早前接受5小時手術,把腫瘤切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