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號召市民抓交通違規
手機APP拍照檢舉 獎金無上限

[2018.05.08] 發表
哈爾濱市於5月1日起推出了「冰城e行」交通違法隨手拍平台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哈爾濱市於5月1日起推出了「冰城e行」交通違法隨手拍平台,鼓勵當地民眾用手機拍照舉報違規以外,更簡化舉報流程,將每個月的舉報獎金改為無上限。平台推出至今,已超過1.5萬人註冊,收到了近1500件的檢舉違規。

據報道,5月1日起哈爾濱市的交通警察部門推出了「冰城e行」交通違法隨手拍平台,當地民眾可透過手機鏡頭抓交通違法,且不設每月舉報獎金上限。平台一推出,馬上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截至5月6日,註冊人數已達15121人。

民眾除了可下載APP用手機拍照檢舉,交警更免費發放檢舉專用的行車紀錄器給公車、出租車安裝,同時取消了實名制認證,簡化了舉報流程。

透過照片舉報違規車輛,包括逆向、闖紅燈等違法行為,每件案子獎勵是20元;舉報違規停車、隨意變換變道、違反行車標誌及佔用專用車道等違法行為,每件獎勵是10元。從5月1日至今,交警部門就受理了1490多件違法行為,其中729件審核通過,大多是逆向行駛、違規停車以及壓線。

哈爾濱交通警察還強調,照片審核未通過的主要原因有三項,一是不能全面證明違法行為,例如違停照片只拍汽機車尾或標誌,卻沒有拍攝到車輛的正面和車內情況;二是只拍車輛狀態,沒有拍到行車標誌或標線;三是用手機翻拍行車紀錄器或網路上的違法影片,皆無法證明違規事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海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消息,自1日海南省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政策以來,截至6日,免簽入境遊客已累計達5,358人次,比... 詳情
重慶男爬火車頂拍攝 觸高壓纜燒至血肉模糊
軟件「抖音」讓使用者在15秒內拍攝分享短片,在內地是當紅手機應用程式,不少用戶為了增加影片的趣味,會選擇特別的背景。近日重慶一男子為了和女友... 詳情
江蘇省常熟市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指,5月6日常熟萬達廣場地下一樓停車場天花板有管道跌落,砸中一架經過的汽車及途經的路人,事件造成3人死亡,萬達... 詳情
「流沙」手機殼含「不明液體」 被要求寄艙
【明報專訊】近年手機殼款式愈出愈多,裝有液體及小裝飾的「流沙」手機殼,是其中一個受歡迎款式。不過,北京一名女子近日從外地乘飛機回京時,安檢人... 詳情
河北中學食堂蒸汽管爆裂 學生血流披面
【明報專訊】河北承德市圍場卉原中學食堂周一中午發生「爆炸」,從網上片段可見,多名學生頭部受傷,血流披面。據圍場縣政府通報,事發於中午12時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