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部門營運商錯漏百出
安魁兩省測試全國警報失敗

[2018.05.08] 發表
圖為魁北克的全國公共警報系統測試信息。(加新社)

【明報專訊】全國公共警報系統周一在安省、魁省測試,結果魁省移動裝置測試完全失敗,安省亦並非所有裝置都收到訊息,負責運作該警報系統的公司稱,它正在調查故障原因。

安省的測試預定時間為下午1時55分,該時間剛過,社交媒體上湧現大量信息,一些人確認他們收到警報信號,但另一些人稱並未收到信息,還有人對測試表示意外。

但在魁省,原定測試時間的10點之前,測試沒有如常運行。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發言人瓦拉多(Patricia Vallado)說,問題並非出自手機服務供應商,看似在於魁北克緊急事務管理部門與操作系統的Pelmorex Corp公司之間。

瓦拉多說﹕「警報實際上來自該地區緊急管理部門,然後進入Pelmorex。」

Pelmorex發布聲明,將測試失敗原因歸咎於電腦程序錯誤。聲明說﹕「代碼中間錯誤包含的一個空格,今晨阻止警報系統(Alert Ready System)將魁北克測試信息,向兼容的無線裝置發出。」它也稱,問題已經很快被矯正。聲明也指魁北克的測試「在電視、電台成功進行」。

安省的測試也原定要透過電視台、電台播放,但一些情況中,電視屏幕上未有見到警報信息。

Pelmorex稱,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它才可弄清安省的警報測試是哪里出錯。

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說,他期望警報系統背後的聯邦、省和私營領域專家,從周一的「嚴重故障」中汲取教訓,迅速矯正問題。

安省、魁省以外的省和地區,將在本周三接受測試。

更多加國新聞
維亞鐵路載客創440萬人
【明報專訊】維亞鐵路(Via Rail)2017年載客量達到440萬人,那是10年來最大按年增長,增幅超過10%。 這家公營公司稱,它... 詳情
5天內定仲裁人 提約大新約 省府擬推復工法結束工潮
【明報專訊】針對自今年3月5日開始的多倫多約克大學合約教職員罷工,省府昨日表示將會推出復工法,結朿長達2個月的罷工。 省府指出,勞資雙... 詳情
律師行設網頁興集體訴訟 旺市爛尾樓165買家已登記
【明報專訊】Cosmos Condo發展商今年4月取消該項於旺市的發展項目。受影響的買家日前舉行了第二次會議, 邀請了集體訴訟律師Ted C... 詳情
怡陶碧谷汽車撞民居 司機疑中槍送院急救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昨午發生汽車撞入民居的意外,肇事司機疑被槍傷,由救護人員送往就近醫院急救。 警方昨天正午趕到艾靈頓路夾基伯齡路... 詳情
萬錦市掛標語牌 爭取亞馬遜落戶
【明報專訊】萬錦市由昨日開始在市內掛起23個以標榜可能成為亞馬遜亞馬遜北美第2總部的標語牌,吸引企業投資者到該市投資。 萬錦市是大多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