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揭與退伍軍人「性不檢點」 女議員擬告爆料人及3記者

[2018.05.14] 發表
捲入性醜聞的新民主黨魁省國會議員穆爾。(加新社)

【明報專訊】新民主黨魁省國會議員穆爾(Christine Moore)日前被媒體爆料,被指涉嫌對一名退伍軍人作出性不檢點行為,她表示正採取法律行動,控告該名退伍軍人,以及向傳媒揭露事件的三名記者。

穆爾接受加新社獨家專訪,她表示,她計劃控告在阿富汗戰役受傷導致傷殘的退伍軍人柯克蘭(Glen Kirkland),以及報道事件的CBC特派記者Neil Macdonald 、記者兼專欄作者Christie Blatchford及《多倫多星報 》(Toronto Star)記者Rosie DiManno。

穆爾說,她所以採取法律行動,是因為她敢於譴責那些行為不當的人。她指的是早前公開指控該黨男性國會議韋爾(Erin Weir)涉及性騷擾,以及2014年將自由黨國會議員帕塞蒂(Massimo Pacetti)和安德魯斯(Scott Andrews)涉及性不檢點行為曝光。三人受到調查後,分別被逐出黨團。

穆爾不滿私生活和性生活被曝光,坦言這對她及家人及周邊每個人都難以面對。在律師陪同下受訪的穆爾逐一反駁柯克蘭早前指她涉不當行為的說法,令事件演變成羅生門。

穆爾說,她與柯克蘭是戀人,於2013年6月至10月交往了4個月。她在訪問中展示相關照片以及柯克蘭原本計劃到魁省與她相會而買的機票為證。加新社報道,穆爾一名同事亦證實,穆爾曾與柯克蘭約會。穆爾補充,也許柯克蘭當時是欺騙她的感情,但她確信兩人是戀人關係。

居住緬省的柯克蘭接受加新社電話訪問時,堅決否認曾與穆爾相戀。他認同穆爾所說有部分是真確,但他拒絕談論整件事的經過,又說隨時可以接受測謊。

兩人於2013年6月5日認識,當時柯克蘭到國會作證,講述2008年在阿富汗遭塔利班伏擊受傷而需接受治療一事。

柯克蘭聲稱,穆爾邀他到辦公室,並明知他當時在服用抗抑鬱藥和止痛藥等藥物,還讓他喝酒,並跟隨他到酒店。

穆爾在訪問中駁斥柯克蘭的說法「絕對荒謬」,稱她當晚留在眾議院3小時參與投票,不可能跟隨他回酒店。

根據眾議院的紀錄,穆爾於晚上10時40分就多項決議投票,投票約1小時後結束。

但穆爾說,她收到手機短信邀請,在投票後前往柯克蘭的酒店,並在雙方同意下發生性行為。加新社未能證實手機短信的真確性。

對於柯克蘭早前稱,穆爾明知他當時在服用抗抑鬱藥和止痛藥等藥物,還讓他喝酒。穆爾反駁說,他當時在聽證會稱只服用胰島素。據眾議院的紀錄顯示,柯克蘭作證時還提及服用另一種針對關節炎的藥物。

穆爾稱,她在傍晚早段和眾人離開辦公室,因為她要趕去參加一個活動。她後來獲邀,並在渥太華市中心一間酒吧的露台遇到柯克蘭和其他人。當晚的照片,包括柯克蘭在臉書上載的照片,現場還有另一名議員,而桌子上可以看到空的啤酒杯。柯克蘭回應提問時說,他當晚肯定喝了不含酒精的啤酒。

穆爾說,由於她要返回國會投票,柯克蘭陪同她回到辦公室,並自動擁吻她。兩人當晚在酒店共度一夜,之後還保持聯絡,曾兩度約會。

柯克蘭早前稱穆爾未經同意飛赴沙省跟他見面,他當時與朋友打高球。穆爾回應,強調是應柯克蘭邀請到沙省,強調是戀人之間的約會,當時沒有其他人。

穆爾對加新社說,由於異地相戀難以維繫,柯克蘭亦面對離婚艱難時刻,她與柯克蘭於2013年10月停止交往。

穆爾表示,相關傳媒報道未經查證基本事實是否矛盾之處便將她與柯克蘭的關係曝光,她別無選擇,因此對柯克蘭及作出報道的記者及專欄作者採取法律行動。

更多加國新聞
保守黨議員墮胎言論惹火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圖右)周日表示,他曾與緬省國會議員福爾克(Ted Falk)談過有關福爾克在眾議...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因應審計處報告去年批評臨時外國勞工計劃(Temporary Foreign Workers Program,TFWP)... 詳情
唐人街禁建逾90呎高新建築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發展修訂計劃出爐,明日將呈交溫市議會討論。市府職員建議禁止華埠南區興建樓高超過90呎的新建築,取消原有的更改土地用途申... 詳情
高溫融雪水位再升 卑詩迎第二波洪峰
【明報專訊】卑詩省受洪水影響最嚴重的災區災情周末略為紓緩,各方正評估災損情況之際,災民及應急救援人員又要正面臨第二波洪峰威脅。 葛特尼... 詳情
甫公布選區冶煉計劃撥款 魁省議席補選拍板惹非議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日前承諾向魁北克省Chicoutimi-Le Fjord選區的鋁冶煉計劃撥款6,000萬元後,周日即宣布該區下月中進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