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沃斯膺最佳省長人選 NDP民調追及保守黨

[2018.05.25]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民調顯示,新民主黨的支持度與進步保守黨勢均力敵,同獲37%支持,儘管大部分選民相信,進步保守黨會在安省省選勝出。Leger網上民意調查周四公布結果,自由黨已被拋離逾10個百分點,支持度僅21%。

在受訪選民中,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尚未就投票給哪個黨派作出最終決定,但調查結果顯示,新民主黨及黨領霍沃斯(Andrea Horwath)已成為選民的第二選擇。

63%受訪自由黨支持者稱,次選會投給新民主黨,40%進步保守黨人亦然。

Leger副總裁布爾克(Christian Bourque)說,這反映了受訪者對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領導的自由黨反感。如果選民要避開自由黨,從右傾到左傾的過程中,現時對新民主黨有利。

被問到誰是最佳省長人選,霍沃斯人氣領先,是28%受訪者的首選,而以男性為主的23%受訪者稱,選擇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Doug Ford),選韋恩的僅佔12%。

若論哪位黨領在競選表現最佳,霍沃斯依然拋離其他對手,34%受訪者認同她表現優勝,23%認為是道格福特,9%支持韋恩。

在保守派支持者中,59%稱道格福特選戰表現最好。即使是自由黨人,亦只有39%認同韋恩在競選中的表現。

民調結果顯示,40%受訪者認為保守黨會贏得省選,相信自由黨或新民主黨會贏的各佔13%。

布爾克表示,這與選戰開始時的預測一致,新民主黨人氣勢如虹超前,自由黨則被擠出局。不過,僅管霍沃斯及新民主黨被視為執政第2選擇,布爾克稱,現時仍難以斷定,新民主黨最終會否以第一名勝出,至少在普選票方面是如此。

Leger在5月18至22日訪問了安省1,008名合資格選民,並以2016年人口普查數據按年齡、性別、母語、地區和教育的結果進行比對,確保民調結果具人口代表性樣本。

更多加國新聞
環繞美麗風景輕鬆討論問題 杜魯多指G7峰會花6億化算
【明報專訊】七國集團(G7)首腦峰會將於下月在魁省拉馬爾巴耶鎮(La Malbaie)度假勝地舉行,總理杜魯多周四為峰會相關的6億元開支預算...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最高法院駁回兩項由溫哥華市政府及史高米殊部族(Squamish Nation)就擴建跨山輸油管(Trans Mountain... 詳情
8女指控摩根費曼性騷擾 加國運輸系統抽語音廣告
【明報專訊】好萊塢知名影星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性騷擾女性的指控曝光後,運輸聯線(TransLink)昨日停止播放摩根費曼... 詳情
加國太空人年底征太空 自信訓練充足可馬上出發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空人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將於今年12月征空,雖然距離升空尚有大半年時間,他說,現在已做好待命... 詳情
河道汞污染居民早死 安省北原住民社區糟透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健康調查顯示,安省北部格拉斯納羅斯原住民社區(Grassy Narrows First Nation)居民的身體和精神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