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猝逝國會山莊 議員發放藥盒備藥

[2018.05.31] 發表

【明報專訊】受到保守黨資深國會議員布朗(Gord Brown)猝逝的震撼,有國會議員周三在國會山發放帶有藥盒的鑰匙扣,建議隨身帶備阿斯匹靈(Aspirin)等可能救命的藥物,並敦促國會添置心臟起搏器。

保守黨國會議員倪可森(Rob Nicholson﹐圖),周三與布朗的遺孀高圖爾斯(Claudine Courtois)一起開記者招待會。倪可森指,布朗月初在辦公室突然猝死的事件,觸發他要做一些事情,於是他上網,並訂購數百個可裝入阿斯匹靈的匙扣,將向國會議員及其所屬的尼亞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選區派發。

倪可森表示,大家應隨時隨身帶備阿斯匹靈,當心臟病發時便可即時吞食救命,這是一般心臟病病人在救護車到達前,即時的救命措施。他表示,早幾年在開會時,曾聽聞有人隨身帶備裝有阿斯匹靈的匙扣,亦啟發自己帶備。他期望大家仿效,帶備一個類似的匙扣,較帶一瓶藥丸更方便、更有效。

倪可森認為,若眾議院添置心臟起搏器是個「絕佳的想法」,多年來他也聽聞其他人有此想法。

記招會後,倪可森隨即向自由黨國會議員西澤查萬尼斯(Celina Caesar Chavannes)送上這個救命藥匙扣。西澤查萬尼斯說﹕「我很喜歡。你總是知道自己鑰匙在何處。」

更多加國新聞
渥京加強制裁委內瑞拉 14人黑名單禁商貿往來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說,加拿大將更多委內瑞拉人加入制裁清單。 另有14名個人被加入制裁名單,加拿大政府稱,委內瑞拉在總統馬杜羅... 詳情
指苑剛有錯但「錯不至死」 趙利認做蠢事 被捕反變輕鬆
【明報專訊】華裔富商苑剛被殺及肢解案昨日續審,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繼續出庭作供。趙利說,苑剛有錯但錯不至死,對自己所做的事感到內... 詳情
最佳食用日期易令人混淆 倡標籤標準化免浪費食物
【明報專訊】一項全國性調查指出,食品標籤上的最佳食用日期,既容易令消費者感到困惑而且不必要,是造成食物浪費的主要原因,調查建議加拿大仿效歐美... 詳情
加航西捷滿意度齊升
【明報專訊】顧問公司J.D. Power一份調查顯示,乘客對加拿大兩間最大航空公司表現的滿意度,在過去一年都有提升。 加拿大航空(Ai... 詳情
半數加人認 會看盜版影視節目
【明報專訊】聯邦最新的調查顯示,每4個加拿大人中有3個,報稱在網上瀏覽的音樂、電視、電影等內容均為合法所得﹔另有5%受訪者承認,他們透過非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