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可銀行第二季盈利12.5億
加拿大5大銀行總盈利按年成長11%

[2018.05.31] 發表
圖為多倫多卑街的多幢銀行大廈。

【明報專訊】加拿大5大銀行第二季總盈利達10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超過專家預期。房市冷卻及按揭規定收緊,似並未影響大銀行的盈利。

多倫多Cormark Securities分析員葛魯曼(Meny Grauman)表示:「市場對未來走勢有各色各樣的憂慮,特別是在按揭方面。但大銀行的盈利顯示,許多憂慮都屬多餘。」

繼其他4大銀行後,滿地可銀行(BMO)周三公布於4月30日截止的第二季度財報。

滿銀第二季淨利潤12.5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幾乎沒有成長,但卻包含了1.92億元稅後重組費用,這筆費用主要與離職遣散費有關。加拿大第4大的滿地可銀行也提高季度股息至每股96仙,較前一季上升3仙。滿銀表示,調整後第二季每股賺2.20元,去年同期只有1.92元。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Eikon)分析員平均預測每股賺2.12元。

如同其他銀行,滿地可銀行業務在美加兩地都有成長。加拿大銀行業務淨收入成長11%,至5.9億元。雖然國內房地產市場冷卻,利率升高,但滿銀第二季住宅按揭業務仍成長了2.2%,達1,064億元。

滿地可銀行行政總裁懷特(Darryl White)表示,滿銀在美國的個人及商業業務氣勢很旺,帶動加拿大業務的成長。懷特表示,滿銀多元化的投資將能夠使業務持續成長,於未來創造更多利潤。

其他4家大銀行第二季也都錄得強勁的國內盈利。道明銀行(TD)加拿大零售部門淨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17%。加拿大皇家銀行(RBC) 國內個人及小企業業務淨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7%,豐業銀行(Scotiabank)國內業務淨收入成長了5%,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個人及小企業業務淨收入成長16%。各大銀行國際業務成長也是一個亮點,同時也是第二季可歸於股東106億淨收入的重要貢獻者。

滿銀周三表示,該行的美國個人及商業銀行業務第二季淨收入增加46%,達3.48億元。

加拿大第6大銀行,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也有超過預期的財報,並於周三調升股息。該行第二季盈利5.47億元,或每稀釋股1.44元。去年同期盈利為4.84億元,或每稀釋股1.28元。

更多經濟要聞
Michael Kors第四季錄得盈利
【明報專訊】時尚奢侈品集團Michael Kors Holdings Ltd.第4季因銷售增加,錄得盈利,但對今年展望謹慎,令華爾街失望。 ... 詳情
美國首季GDP增長2.2%略遜預期
【明報專訊】美國一季度經濟增長稍微低於最初預計,庫存投資和消費者開支都被下調,不過減稅政策料會促進今年整體經濟增長。 商務部周三發布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