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倫區屋價連漲4月 累積升幅逼近10%

[2018.05.31] 發表
今年成交量料仍會下跌。

多倫多地區平均屋價連漲4個月﹐營造樓市逐步好轉印象。不過﹐專家指出﹐其實近期屋價基本上持平﹐預期今年應會錄得約1%的跌幅。

1月期間﹐大多倫多地區綜合平均屋價735,754元﹐接近樓市調整至今錄得的最低位﹐但其後一路反彈﹐至上月重新衝破80萬元﹐4個月來累積上升9.4%﹐以金額來說﹐回升68,830元。

這樣的屋價走勢顯然令到一些打算賣屋的業主感到鼓舞。然而,根據樓市分析師鄧寧(Will Dunning)的看法,大多倫多地區的市道,比原先預期的更差。

鄧寧曾受聘於聯邦政府房屋機構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任職大多倫多地區的調查及市場分析經理﹐目前為公商界提供樓市分析服務。

他談及近期平均屋價變動時指出﹐按月比較,屋價已經連續上升4個月,但這其實是正常季度走勢,經季節性的調整後,平均屋價變動不大。

大多倫多地區樓市去年大部分時間都在調整﹐不過﹐平均屋價在1月至4月期間勁升﹐以致全年計算仍能保持高至11.9%的增長。然而﹐這名專家預測﹐今年表現明顯不同﹐將會微跌1.1%。

除了屋價預期回落之外﹐他也不看好今年的銷量﹐估計會再跌近16%。

他在樓市報告中表示,重售市場3月份年計成交量原本報稱74,400宗,但經修正後只有68,900宗﹐至於4月份,更加低至只有68,100宗。

他認為﹐以人口來說﹐大多倫多地區正常年計成交量應當約為10萬宗﹐反映出雖然經濟非常強勁,樓市放緩程度嚴重。

他說,加息及房貸壓力測試對樓市造成重大的打擊,應會在未來數月拖累較為廣泛經濟表現。

2016年﹐大多倫多地區二手市場共有113,133間住宅轉手﹐創出成交量新高紀錄﹐但去年已回落至93,158宗。這名分析師估計﹐今年進一步減少至78,400宗,亦即再跌15.8%。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