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巴司機疑打瞌睡肇禍 3危殆中國旅客仍留醫
駐加大使館派員探望 啟動機制提供協助

[2018.06.06] 發表
為旅遊大巴意外現場。(加新社)
交通事故組的警員正在現場用手提電腦下載旅遊巴的內置電腦存儲行車記錄。
前天車禍現場,巴士上的中國遊客等待救護人員安排送院。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已派衡孝軍公贊等領館工作人員,前往傷者就醫的醫院探望。

【明報專訊】對於滿載中國旅客的旅遊大巴前日在401公路上失控撞岩堤的事故,安省省警仍在加緊調查原因,出事路段是當地人公認的「問題公路」。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已派衡孝軍公贊等領館工作人員,前往傷者就醫的醫院探望及提供協助。

美國縱橫旅行社的一輛旅遊大巴,於周一下午2時30分左右在Prescott鎮附近的401公路上突然失控,撞向路邊的岩石路堤,最後在路邊的淺溝中停下。

車禍導致車上的24名遊客受傷,他們分別被送去附近的渥太華、Brockville、Kemptville和京士頓的醫院救治,至昨日下午為止,已有一名旅客因傷勢太重而不幸去世,另有3名遊客處於危殆狀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已獲悉這宗不幸事件後,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和駐多倫多總領館已立即啟動應急機制,聯繫加國警方了解情況,要求加方盡快調查事故原因,並要求涉事旅行社切實承擔責任,妥善處理涉事中國遊客醫療救治和善後賠償等事宜。駐加拿大使館已派人赴醫院看望傷者。

外交部還與有關地方政府取得聯繫,請其督促國內組團旅行社切實負起善後責任。外交部和中國駐加使領館將密切跟蹤此次事故後續處理和最新進展,並會同有關部門繼續做好相關善後工作。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方面證實,死者是一位54歲的中國籍男子。負責救治這位傷者的京士頓健康科學醫院證實了此事。4名危重傷者中的3人,目前是被安排在這家醫院中繼續救治。

出事旅行團遊客主要來自上海、江蘇和浙江等地。

多名傷者在醫院接受採訪時稱,可能因司機打瞌睡致使汽車失控,撞上路邊隔離石牆,巴士車頭受損嚴重並已變形。車上遊客有的被飛石砸傷、有的被碎玻璃割傷,還有不少人骨折,死者和重傷者都是坐在車右側的。

當地省警分部的發言人Suzanne Runciman表示,駕駛出事巴士的華裔司機雖然也受傷,但不會危及生命,目前他正在接受省警的盤問。

省警在對證人談話時,交通事故組的警員正在現場繼續工作,試圖重現事故發生的過程,同時還用手提電腦下載旅遊大巴的內置電腦所存儲的行駛紀錄。

由於傷者都是來自中國的旅客,一位能說普通話的急症室醫生和一名翻譯在Kemptville地區醫院,協助救治7名傷者。到當天晚上,7名傷者都已經出院,由旅遊巴士公司為他們安排食宿。

雖然有20位傷者被送去Queensway Carleton醫院,但經過檢查後都沒有留在這醫院,其中的2人被轉往渥太華醫院作進一步護理,3人被送往京士頓和Brockville的醫院與家人團聚。

Queensway Carleton醫院方面表示,餘下的大多數人在受害者服務部門和省警的幫助下,被送往當地一家酒店安頓。醫院方面和旅行社在協調食宿問題,而加拿大紅十字會表示,乘客及其家人可致電1-855-797-8875查詢情況。他們表示,已有旅客的家人通過中國領館方面打來電話詢問,同時,被送去不同醫院的傷者也在重新聚集。

渥太華的一個應急小組的發言人詹姆士(Debbie James)表示,旅客的家人都很憂心,他說︰「我們可以通過讓他們知道,他們的愛人身在何處,來減輕他們的焦慮。我們在努力讓所有人都和家人聯繫上。」

出事路段頻生致命交通意外

車禍當晚,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的衡孝軍公贊去探望了其中一些遊客。大使館在周二發出的一份聲明中稱,巴士上所有的遊客都是中國公民,而且領館方面和旅行社一直與肇事遊客的家人保持聯繫。

旅行社的發言人說,失事巴士在周一早晨離開渥太華,正在前往多倫多的路上。出事路段位於康沃爾(Cornwall)和京士頓之間,近年來發生過不少重大車禍。當地的市長已經多次要求省政府加寬高速路來緩解問題。

就在上個月,Prescott市的市長托德(Brett Todd)表示,穿過這個城市的高速公路很容易出現問題。也是在5月份,兩輛貨運卡車和一輛油罐車在Prescott附近的401高速公路上發生相撞,造成一名司機死亡,迫使高速路雙向車道全部關閉。

2017年3月,還是在這段高速路上,發生幾十輛車的連環相撞車禍,導致一名司機死亡,29人被送去醫院搶救,因為事故造成了有毒物質的洩露。

托德市長一直希望能將這段公路擴展為雙向6車道,而其他人士則呼籲進行限速。

更多要聞一
網上招攬代申請就業保險金 被揭用假醫療證明行騙重罰
【明報專訊】有機構在網頁或報紙上刊登廣告﹐自稱可替人申請就業保險金(EI)。有真的因病而無法工作的華裔工人﹐礙於語言障礙﹐付費使用了這些機構... 詳情
1250項非專利藥物短缺 醫生被逼處方名牌貴藥
【明報專訊】據智囊機構C.D. Howe Institute昨天公布的研究報告﹐加國藥物短缺問題需要即時解決。報告4名作者指出﹐加國需要多種... 詳情
保守黨支持率39%可贏省選 NDP想勝要追8個百分點
【明報專訊】明天便是安省省選﹐據最新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由道格福特領導的進步保守黨將贏出省選﹐並成為大多數政府。 民調機構MainStr... 詳情
韋恩未掛冠下台 2同袍先表態爭做黨領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黨魁韋恩(Kathleen Wynne)自己承認,省選後將不再是省長,不過她不肯表態是否將辭去黨領職務。現在有黨派候選... 詳情
道格福特遭弟婦索償1500萬 興訟指處理遺產不善
【明報專訊】前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的遺孀Renata Ford(圖)指控其大伯﹐即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Doug Fo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