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楊梅行山團隊長道歉﹕愛護郊園是我們職責

[2018.06.09] 發表
「青山友之行」林姓隊長在該團的社交網站facebook群組道歉,表示摘楊梅事件是「經一事,長一智」,強調「一切責任由我一個人面對與承擔檢討」。(青山友之行fb撮圖)

【明報專訊】前日網上瘋傳一條行山團「踢樹摘楊梅」的短片,引來全城批評,該行山團的隊長在該團的社交網站群組公開道歉,強調「一切責任由我(隊長)一個人面對與承擔檢討」,亦重申要愛護郊野公園。

稱經一事長一智 籲參加環保活動

漁護署回應,根據《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任何人未經許可不得在郊野公園內損狻帢贍K植物及其部分,一經定罪可處罰款2000元及監禁3個月。2015年開始,因損狺帢贍K植物而被檢控個案分別有14宗、13宗及21宗。

「青山友之行」林姓隊長在該團的社交網站facebook群組道歉,表示摘楊梅事件是「經一事,長一智」,承諾會「妥善處理,建立健康快樂氣氛旅程」,強調「一切責任由我(林)一個人面對與承擔檢討」,與同行者無關,亦稱「愛護郊野公園也是我們職責」;林亦交代周一(18日)在大澳一帶舉行清理山徑及海岸垃圾的活動,呼籲眾人參加。

團友倡發聲明解釋提出預防措施

道歉帖文引來其他人討論,有團友留言「欣賞及支持」隊長,亦有人在該團的WhatsApp群組表示,並非隊長道歉便可了事,建議發出公開聲明承認事實及解釋為何團友要踢樹摘楊梅,再提出措施防止日後再發生同類事情。

林日前在該群組上載有關短片,顯示有10多名穿橙衣的行山友「陸空兩路」摘楊梅,部分人攀爬上樹,搖動及用腳踢樹枝,部分人則在地上拾梅,亦打開及反轉雨傘放楊梅,多次大叫「好多呀」。

更多港聞
「水中銀」獲領導人邀北上 嘆港不重用  食安中心:評估方法未獲獨立機構驗證
【明報專訊】「水中銀」於2010年從城市大學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取得轉基因魚胚胎技術授權,2015年獲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最高榮譽大獎,亦是亞... 詳情
爭創科局基金負八段錦App 「聽說評審不明白」
【明報專訊】水中銀自2010年創立以來,四度財困,惟幸其間獲注資及獲獎(見表)才得以生存至今。杜偉樑透露,公司曾與香港大學合作以「小魚親測」...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遺產執行人日前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頒令禁制一名女子處理及干擾死者的遺體,以及禁止對方到醫院領取遺體及殮葬,惟入稟狀沒透露雙...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年底有的士司機涉將女乘客餵哺母乳的照片上載到facebook。事隔約一年半,該的士司機被控一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他昨於西九龍...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臥底探員2014年混入三合會組織10個月,揭發多名男子自稱三合會會員及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分行事。其中與臥底探員一同參與「入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