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將整頓安省電力公司 重編寫小學生性教育課程
另審核財政預算挑戰碳稅結束約大工潮

[2018.06.10] 發表
據接近安省進步保守黨核心會議的內部人士透露﹐道格福特在完成政權交接後將立刻展開5項工作。(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據接近安省進步保守黨核心會議的內部人士透露﹐道格福特在完成政權交接後將立刻展開5項工作﹐包括審核財政預算、整頓安省電力公司、挑戰聯邦自由黨政府的「碳稅」(carbon tax)政策﹐重新編寫小學生的性教育課程大綱以及結束約克大學的罷工行動。

該黨黨魁道格福特日前表示﹐計劃用三周時間完成與上屆政府的交接工作﹐然後盡快落實其競選承諾。

據接近保守黨核心會議的內部人士透露﹐道格福特在完成政權交接後﹐會先主力開展五5項工作﹕

首先是全面審核上屆自由黨政府制訂的財政預算。自由黨政府年初推出的2018-2019年財政預算﹐有67億元赤字﹐而安省總審總長則認為預算赤字應為117億元。對此﹐道格福特表示﹐將委任一個獨立審計機構全面調查這個差額。

其二﹐就是解散上屆政府任命的安省電力公司管理委員會﹐組建新的管理委員會﹐並解僱現任執行總裁Mayo Schmidt。道格福特競選時明確表態﹐將解僱年薪高達600萬元、引起民怨的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總裁施米特(Mayo Schmidt)。同時會將政府每年獲得的3億元電力公司分紅股息補貼給電力系統﹐用以降低省民用電價格。

此外﹐新任省府亦會挑戰聯邦自由黨政府的「碳稅」(carbon tax)政策。福特表示﹐安省自由黨政府實施的「碳稅交易系統」(Ontario's cap-and-trade system)要求企業支付碳排放費﹐因為這是聯邦立法﹐不能馬上推翻﹐所以將訴諸法院﹐賦予安省特別管轄權。

第四則是重新編寫小學生的性教育課程大綱。福特表示﹐「自由黨修改的性教育課綱受到大多數家長的強烈反對﹐故將會在廣泛諮詢家長後的基礎上﹐重新編寫適合這年齡段的課綱。」但福特沒有給出具體的完成時間框架。

最後就是結束正在進行的約克大學罷工。福特表示﹐如在未來幾周﹐勞資雙方不能達成和解﹐將動用立法程序強制結束罷工﹐確保秋季學期如期開學。

更多要聞二
莊德利有信心與福特合作改善多市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上場後﹐有分析指﹐省府與多倫多市政府長遠的關係﹐端視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組閣的班底﹐以及新政府掌權後... 詳情
裸體騎單車 提倡環保親近大自然
【明報專訊】數十名來自不同族裔的男女昨在多倫多湖濱區參加一年一度的裸體騎單車活動﹐旨在提倡市民綠色出行﹐親近自然。參加活動的﹐不乏華裔人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