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委資深顧問團隊組班
包括前外長家族企業要員

[2018.06.11] 發表
福特勝出安省省選﹐成為大多數政府﹐隨即旋風式組班。(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候任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將於本月29日履新﹐近日他已積極為新的保守黨政府組班﹐他昨到省議會與資深顧問團隊的成員見面。道格福特的班底有多名重量級的政治人物﹐包括曾服務聯邦政府的政客。他上周五已向傳媒表示﹐省長辦公室正在籌組﹐並物色內閣成員﹐蓄勢全面落實新政府的政策。

資深政治顧問Chris Froggatt曾服務哈珀政府﹐被道格福特招攬﹐將領導他的政治團隊。團隊的其他成員包括保守黨國會議員白諤德(John Baird)﹐他曾是哈珀年代的外交部長﹐以及福特家族企業的一名行政人員。

福特的資深顧問團隊還有以下4人。

保守黨忠實成員Mike Coates。他曾擔任Kevin O'Leary去年角逐聯邦保守黨黨魁的競選辦主席﹐但O'Leary最終角逐失敗。

福特出任市議員時的辦公室助理Simone Daniels﹐她是福特家族企業Deco Labels的行政人員。

福特競選團隊的資深顧問Reuben Devlin﹐他曾擔任Humber River醫院行政總裁。

福特競選辦主席弗倫奇(Dean French)﹐也是福特長期盟友﹐最近被委任為省長辦公室幕僚長。

安省省督杜絲葦爾(Elizabeth Dowdeswell)在上周五下午已與福特見面﹐並邀請他擔任安省第26任省長。

福特在上周四晚以絕大比率勝出安省省選﹐成為大多數政府。他隨即旋風式組班﹐準備落實他承諾的減稅、削減電費及取消「碳稅交易系統」(cap-and-trade system)等政策。

更多要聞二
校區分租屋需求大 市府欲推舊多倫多模式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附近的分租屋發生奪命火災﹐再次將分租屋的問題暴露。多市合併已20年﹐6個城市的附例亦全部統一﹐唯一例外就是分... 詳情
居民堅拒分租屋合法化 棘手問題延留下屆政府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希望將舊多市規管分租屋的附例推廣到包括士嘉堡在內的郊區﹐但進展甚慢﹐原因是居民強烈反對。 士嘉堡市議員詹嘉禮說﹐... 詳情
加美墨聯合申辦世界盃
【明報專訊】世界盃本周四(14日)就在俄羅斯開鑼。在這項體壇盛事舉行前一天﹐國際足球聯合會將決定2026年世界盃的主辦權是否落在包括加拿大在... 詳情
假劣海蜇易捏碎含膠味
【明報專訊】楊氏上月中在士嘉堡一間華人超市花了數十元﹐買了約10包海蜇﹐至最近才處理其中兩包海蜇﹐卻發現有異樣。經常食用海蜇的楊氏今次如以往... 詳情
送走大黃鴨 迎來「沙灘球」 紅路湖濱節下周末舉行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紅路湖濱節(Redpath Waterfront Festival)定於本月22日至24日在多倫多的湖濱區舉行,主辦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