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奪英皇家飛行大獎

[2018.06.12] 發表
28歲張敬龍(圖)現於歐洲一家航空集團任副機長,是該集團首名華人機師。他今年奪得英國皇家飛行大獎,成為首名奪得該獎的華人。(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首名港青奪得英國皇家飛行大獎,得獎者是28歲的香港移民張敬龍。張曾因腳傷失去受訓機會,夢想破碎邊緣間,憑家人、朋友支持,繼續堅持考牌,現於歐洲一家航空公司任副機長。他說,人生遇到的困難隨處可見,一旦放棄夢想,就會營營役役、一無所有,故一定要激起潛能完成目標。

曾參選英國會

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飛行大獎由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航空組織Air League頒發,旨在嘉許具有優秀飛行技能、領導才能等的飛行員。張敬龍為首名奪獎的華人,他說,對獲獎感到非常高興,無法相信能在皇宮內得此榮譽。

斷腳險飛行夢碎 「放棄便會營營役役」

張敬龍曾參加2015年英國議會選舉,他落選後加入了英國一家航空公司見習副機長培訓計劃,卻在一次滑水中跌斷了腳踝。他說因為受傷,公司不准他繼續訓練,幾乎是解僱。他出身基層,父為廚師,母為清潔工,難以自行負擔200萬港元的額外訓練費,一度想過放棄飛行夢。

不過,張說︰「人生每日不論上班、讀書、感情上都會遇到很多問題,如一旦放棄面對,放棄夢想,就會營營役役,每日只顧上班下班,屆時只會一無所有。」故他一邊做其他工作,一邊考牌,最終成為機師。張現在波蘭和英國的飛行學校創立飛行學員輔導計劃,協助學生建立自信、發展技能,現已幫助逾1000人。

更多教育
「以孩為本」計劃 助離異家庭減衝突
【明報專訊】本港離婚數字不斷升,May(化名)3年前主動提出離婚,法庭判女兒由前夫照顧。May離婚初期感不開心,質疑離婚是否合適。她當時與女... 詳情
【明報專訊】賽馬會昨天起至下月23日招募新一屆賽事見習學員,完成中三課程學生可報名,獲取錄者將接受9個月基礎課程。馬會會根據學生表現及興趣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