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內個案增逾六成 英大學種族歧視3日一宗

[2018.06.12] 發表
英國大學發生反猶太和反伊斯蘭事件,當中包括紐卡素大學。(網上圖片)

英國大學學界一項數據顯示,大學間涉及種族歧視問題的事件在過去兩年增加達六成,現時平均每3天就有一宗報告,但相信未有公布的個案有更多,令人關注學界是否認真看待種族歧視問題。

羅素名校現反猶反回事件

《獨立報》引用資訊自由法取得數據,顯示英國的大學去年共接獲129宗來自學生和教師的種族歧視投訴,平均約3日一宗,較2015年的80宗大幅增加61%,亦較2016年的105宗增加近四分之一。在94間提供可比較數據的大學中,有37%院校收到的種族歧視投訴在過去兩年增加。至於針對宗教的仇恨罪行,更由2015年的6宗增至去年的12宗,增幅1倍。同期,26間大學發生反猶太和反伊斯蘭事件,當中包括紐卡素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和埃克塞特大學(Exeter University)等羅素大學集團名校。

《獨立報》取得的資料又顯示,有部分學生因為種族歧視行為被停學甚至被趕出校,但大部分涉案學生只被警告、要求道歉或罰款了事。在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一宗涉及歧視伊斯蘭教的個案中,涉案學生只被要求寫一份懺悔報告作懲罰。全國學生聯會表示,英國大學校園每天都發生種族歧視事件,只是學生通常都因為認為校方不會認真看待而選擇不舉報,有些甚至寧可在社交網站投訴,以取得更大迴響。

(獨立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