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行李門覆核 機管局指不涉特事特辦
危坐被勸服 答應入屋 被通緝少年疑失足墮斃
沙中線3站工程問題
會展站被揭鋼筋鐵籠調轉
買樓後分手?亞視前主播入稟禁舊同事賣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替母圓謊曾被捕?孖女年幼不起訴

【明報專訊】案中首被告即女童母親,在案發時一對15歲的孖女亦曾雙雙被捕,據了解,律政司考慮二人年幼,無法反抗父母的指示,終未予以起訴,而二人難以出庭指證父母,加上環境證供已足夠,故亦沒有傳召孖女為控方證人。庭上曾透露孖女現已將近成年,剛完成中學文憑試,可以幫忙照顧首被告另一幼子;另如首被告入獄,3人的「契媽」將幫忙看顧他們,社署指3人的照顧及保護令仍然生效。

被告如入獄?「契媽」助顧3子女

庭上證供指首被告除了案中女童,對另外3名子女愛護有加,事發後不但要脅次被告即丈夫為她頂罪,更為逃避刑責要求全家人配合她圓謊,教唆她與前夫所生的一對孖女,向警方謊稱女童從未上學及同住,大孖亦曾向警方坦白,兩被告教唆她向警方稱女童從未上學及同住, 致孖女於2015年9月4日被捕。法官另在庭上透露,孖女的口供提及首被告曾以藤條打女童。

首被告自辯時說,在內地任教幼稚園,前一段婚姻有一對孖女,其後經朋友介紹認識次被告及於2006年結婚,婚後首被告仍居於內地,誕下女童及幼子。次被告胞姊曾供稱,2012年始知兩人已婚,對於胞弟娶妻,她於庭外表示不清楚,「無咩理佢?」,認同初見首被告時覺得她「斯斯文文」,其後觀察胞弟總遭首被告呼喝,對此案感到震驚,認為案件「搞到屋企」。

另外,首被告自開審以來多次聲稱不適如頭痛、頭暈等,要求送院,以致多天審訊無法順利進行。控方在審訊近尾聲時表示,首被告經常入院,卻沒有被檢查出有任何嚴重健康問題,認為首被告在拖延審訊,要求取消其保釋,法官考慮到首被告潛逃風險高,終將她還押。

 
 
今日相關新聞
母虐女致植物人 官:囚10年也不夠 疏忽照顧罪成 被轟剝奪生存機會
替母圓謊曾被捕?孖女年幼不起訴
兩度發現女童帶傷 幼園未回應不報警理由
駐虐兒案小隊4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