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取消綠色節能回扣即時生效 承辦商找客戶簽約趕尾班車
兩車相撞誤傷等巴士少女
「SCARBOROUGH」 字標 今夏巡迴展出
逾半企業憂慮如何應對大麻 工作場所倡納禁酒禁毒規管
杜魯多宣布10月17日大麻合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福特遺孀醉駕判守行為3年 服務社區100小時罰1100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前市長福特的遺孀熱娜塔(Renata Ford,圖),先前在省選前的關鍵時刻,給自己的大伯、後來當選省長的道格福特拖後腿,把他告上法庭。熱娜塔昨日出庭應訊,因為醉酒駕車而被判3年的守行為(Probation),但不用監禁。

熱娜塔承認自己醉駕行為之後,法官判她守行為3年,還有100小時的社區服務,再加上罰款1100元。

熱娜塔的律師曾經爭取免去監禁時間以及和最低限度的罰款,而檢控方則要求監禁45天,並且吊銷駕照一至三年。

在2010年至2014年福特擔任市長期間,他的妻子熱娜塔一直保持較低姿態,但在本月早些時間,也就是安省省選進入了最後階段的時候,熱娜塔卻對她的大伯,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提起訴訟。

熱娜塔在控告書中稱,道格福特和他的另一個弟弟蘭迪福特(Randy Ford),在處理羅伯特福特(前市長)的遺產時處置不當,摧毀了家族企業的價值,剝奪了熱娜塔及其子女的收入。但道格福特稱這一指控虛假,並表示他一直支持他弟弟的妻子和孩子。

在對熱娜塔醉酒駕車案的審理中,檢控方指被告於2016年12月28日駕車駛入一處LCBO酒舖停車場,結果撞上另外一輛車。

現場目擊者把被困車內的熱娜塔扶出來,後者要求周圍的人不要打電話報警,然後竟然還要跑去酒舖購買一瓶葡萄酒。酒舖的店員拒絕出售,隨後有警員到來,發現有酒氣的熱娜塔坐在她汽車的乘客座上。警員於是要求熱娜塔做現場酒精測試,發現她體內酒精含量超標。警方於是對她控以醉駕和體內酒精含量超標的罪名。

在昨日的法庭上,熱娜塔宣讀道歉聲明稱,「我只是想說我真的為我的行為感到難過,我曾試圖盡我所能阻止此事再次發生。」

熱娜塔的律師稱,他的當事人一直在接受戒酒治療,她已不再飲酒,並且她的車上安裝了反醉駕鎖。

律師還稱,熱娜塔是一個收入有限的寡婦,其唯一收入來源是她已故的丈夫的一份市政養老金。

羅伯特福特在2016年3月死於罕見的癌症,同年熱娜塔的阿姨和父親也相繼去世,這增加了她的壓力。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遺孀醉駕判守行為3年 服務社區100小時罰11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