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C朗一箭定江山 再救葡萄牙
蓄羊咩鬚添好運 C朗破普斯卡斯入球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裔出高價冀租農地種大麻 業主憂影響房屋價值拒出租

【明報專訊】休閒大麻合法化將於10月17日正式生效,有卑詩省農場業主指出,最近已接到有人想租大片農地計劃種植大麻銷售,遭到業主以種植大麻後或會破壞房屋價值為由拒絕。該業主說,她在招租時,會特別留意不租給想種大麻,或是在房間抽大麻的人士。

該業主說,她有一間位於農場上的大屋正在招租,最近接到有操普通話的人來電詢問,租農地種大麻的可能,雖然沒有明說具體將出多少租金,但該人士就對業主透露,「租金會比市價高很多」作為引誘,惟業主不為所動。

業主說,來租農地的人士如果種植大麻,屆時有可能也會在房屋內烘乾大麻葉,處理大麻等,她表示無法想像可能對房屋以及房屋價值帶來的傷害。

該業主指出,大麻合法化之後,她相信會有許多租客以大麻已經合法為理由,希望能夠在房屋範圍內抽大麻,因此她已重新寫過租約,將不能抽菸,以及不能抽大麻,不能種大麻等,均放在租約的條件當中。

一名吳姓家長指出,雖然他一直以來參與許多反對大麻立法的活動,也不支持那些推動大麻立法的候選人,但最後事與願違,但現在他就為非常注意還在讀中學8年級的兒子,希望能夠和他多交流抽菸或是抽大麻的影響以及壞處,以道德勸說方式,讓他能夠盡可能不接觸大麻產品。

另一名方女士則說,大麻立法已經通過,她反對也已無用,但她就嚴加注意住家附近或是學校附近是否設有大麻店,如果有設立大麻店的計劃,她會馬上向市府表達反對意見。

她說,學校堛漁a長很多和她一樣反對大麻店的設立,她說,在從前休閒大麻還沒有合法化時,她已聽到有說校園堣w可買到大麻,她已經特別小心,擔心孩子接觸到大麻,現在大麻已經合法化,她認為中學生接觸到大麻的機會將比從前增加。

新移民家長杜女士則表示,大麻在中國被視為毒品,且很多新移民的傳統印象認為,染上大麻可能會致上癮,且長久的吸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她稱,加國雖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對同性戀社區及難民等都持開放態度,但是大麻合法化方面,自己還是不能贊成。

她主要擔心,辨別是非能力較不成熟的青春期少年會產生好奇心並做嘗試。她指出,雖然未成年人被禁止買賣大麻,但她怕會有心懷叵測的人勾引他們染上大麻。另外,她擔心有些剛來這邊的留學生可能會因朋友較少、沒有歸屬感、不能適應新環境,通過吸食大麻緩解壓力。

卑詩省公共安全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昨日發布聲明指出,聯邦大麻立法之後,省府需要建立與大麻有關的法律及規定,這也是為何卑詩省已經通過立法,確定本省有一套負責性的法令架構,使在大麻合法銷售的同時,也能夠保護省民的安全。

聲明說,聯邦政府訂出的大麻合法化起始日,只是大麻有關立法的開始而已,大麻的合法化過程非常複雜,而省府將會監有關工作,並在需要時作出調整。

 
 
今日相關新聞
逾半企業憂慮如何應對大麻 工作場所倡納禁酒禁毒規管
杜魯多宣布10月17日大麻合法
華裔出高價冀租農地種大麻 業主憂影響房屋價值拒出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