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杜魯多宣布加拿大10月17日起落實休閒大麻合法化,促動大麻股顯著上揚。
放大
 

其他新聞
納指創紀錄高收 道指連跌7天
獲達美航空9.6億美元訂單
Aurora大麻公司分拆美國子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多指收市創歷史新高
加幣承壓繼續貶值

【明報專訊】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星期三由於百股齊漲,創下收市紀錄16,420.95點,漲104.42點或0.64%。前次紀錄為今年1月4日的16,421.42點。但加幣在貿易前景不明朗及美國加息壓力下繼續貶值。

多指盤中曾一度達到16,444.45的歷史高點,超過1月4日的16,421.42盤中高點紀錄。

道明銀行財富管理(TD Wealth)副總裁及資深投資顧問庫利(Michael Currie)表示,多倫多股市自3月末以來即一直穩定上漲,特別是受到石油價格回升的推動,能源類股因此也上漲了近20%。

成長股如Shopify Inc.,Canopy Growth Corp.,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等股價也都上升了25%或更多,對多倫多股市穩定上漲也有貢獻。大麻股周三表現突出,總理杜魯多周三宣布,加拿大人自10月17日起即可合法購買並吸大麻。持牌大麻公司Canopy漲6%多,Aphria Inc.及奧羅拉大麻公司(Aurora Cannabis Inc.)上漲超過4%。庫利表示,TSX雖然破了紀錄,但年初至今的漲幅仍只有1.3%,遠遠落後納斯達克的近13%,及標普500的近4%。庫利說,多倫多股市還談不上飛揚,但能破紀錄畢竟仍是件好事,且與世界發達國家市場相比,也處於中段班。

加拿大股市最近也受到加幣貶值的好處。過去一周來,加幣對美元已貶值近2美仙。庫利表示,加幣貶值使得加拿大的股價相對便宜,更易吸引投資客。

加幣最近一直面臨兩種壓力,一種是貿易,特別是《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重新談判前途不明,另一種是美國聯儲局頻頻升息,導致美元強勁。加幣周三對美元貶值0.14美仙,以1加元對75.18美仙收市。

8月原油期貨價格上升81仙,每桶65.71美元。7月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揚6仙,每英熱單位(mmBTU)2.96美元。8月黃金期貨價格跌4.10美元,每盎司1,274.50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格跌1仙,每磅3.04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多指收市創歷史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