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西班牙球員華斯基斯(前左)埋門,被伊朗門將比蘭雲特(右)及時化解。(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烏拉圭破沙特攜俄國出線
法軍日吃3磚芝士 供應商笑遲早食到肥
保斯尼治勸澳洲重用一老一少
球場成紅海 C朗入波震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西班牙憑幸運球小勝伊朗
VAR判詐糊 伊朗助教激到入院

被視為奪標熱門之一的西班牙,昨日僅憑迪亞高哥斯達一記幸運入球,以1:0力克伊朗,並因黃牌數目比同分且得失球數字一樣的葡萄牙少一面,得以升上榜首。同組的摩洛哥因為兩戰全負,已經提早出局。

丹尼爾卡華積傷癒復出,昨仗即重新取代皇家馬德里隊友拿祖鎮守守西班牙右閘位置,迪基亞繼續把守最後一關,佐治高基退居後備,由盧卡斯華斯基斯替代,聯同艾斯高、大衛施華和布斯基斯在中場串連,支援前鋒迪亞高哥斯達。伊朗方面,則由阿斯蒙擔任前鋒。

甫開賽西班牙就搶攻,但受制於伊朗的嚴密防守,埋門機會並不太多。25分鐘,大衛施華主射罰球,門將比蘭雲特一抱入懷。上半場補時階段,大衛施華禁區頂施射,但被伊朗守將擋出。雙方踢成0:0完半場。

西班牙下半場加強攻勢,隊長拉莫斯更多次推上前場助攻。戰至54分鐘,伊朗門前一次混戰,守將列沙伊安匆忙解圍,皮球卻打中迪亞高哥斯達的腳反彈入網,西班牙憑茬o個幸運球打破僵局。

落後下的伊朗攻勢明顯加強,其後在一次死球攻勢將皮球打進西班牙網窩,但旁證搖旗示意越位,球證經VAR重看片段後,確定伊朗中場艾沙杜拿希的越位在先,判入球無效,令到伊朗球員空歡喜了接近兩分鐘。 

西班牙最後就憑這個幸運入球,以1:0擊敗伊朗,全取三分。

黃牌少一面壓葡萄牙升榜首

經過昨日B組兩場比賽後,摩洛哥兩戰兩負零分提早出局,而西班牙和葡萄牙同得4分,伊朗就得3分,三隊都有出線機會,須看最後一輪賽果。

由於「雙牙」同為勝負各一,得失球也是一樣,根據最新的評定準則,要看「公平競技」,即黃牌數目了。由於西班牙至今領有一面黃牌,葡萄牙有兩面,所以西班牙得以佔據榜首位置。

伊朗昨日力戰僅負,其中比賽末段曾經成功破網,但經VAR確定越位在先被判「詐糊」,不但令伊朗球員空歡喜了一場,教練團一名成員更因而感到不適要送院治理。

伊朗主帥基羅斯賽後提到這位教練團成員的情況,他說:「此刻我們對此更關心,因為我團隊一名成員就VAR的裁決致健康出現問題。他被送到醫院,我們希望一切安好,正為他禱告。」

哥斯達不愛VAR「怕變傻仔」

被選為昨仗最有價值球員(MVP)的迪亞高哥斯達,曾經表示不喜歡VAR。他說自己是前鋒,入球之後直接反應就是慶祝,但VAR的出現令他有所顧忌,不知道入球會不會被判成「詐糊」。「若入球被判無效,那之前的慶祝,就會讓自己變成傻子一樣。」

 
 
今日相關新聞
西班牙憑幸運球小勝伊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