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逾800警員昨早執行掃黑任務的情況。(警方提供)
放大
 
放大
 
警方在掃蕩行動中大舉拘捕了70名幫派分子。 (警方提供)
放大
 
警察總長桑德斯表示警方的掃黑行動成效顯著。(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倫多交通列北美最糟糕 全球十大差劣城市排第6
首間多市大麻店開設近學校 教局回覆有變數非最後定案
道格福特擬靠LCBO賣大麻 會先徵詢黨團市鎮政府意見
今夏陽光多較熱 周末下雨 氣溫偏低
稱萬錦皮克靈要建地鐵 道格福特未提錢從何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逾800警破曉剿市西黑幫 拘70人檢大量槍械毒品
部署9個月 關注近月多宗槍擊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清晨進行大規模掃黑行動,掃蕩一個主要在多市西區活動的黑幫Five Point Generals,一口氣逮捕了70名幫派成員,據稱是對這幫派的重大打擊。但在5年前,這幫派的多名成員就曾逃過法網。

多市警察總長桑德斯昨稱,他們在多支警隊的協助下,出動共800多名警員在整個大多倫多地區執行搜捕行動,逮捕了70名幫派分子,重擊這個活躍於韋斯頓路(Weston Rd.)夾羅倫斯路(Lawrence Ave.)地區的黑幫。

桑德斯表示,從昨晨5時開始的搜捕行動,為這個長達9個月的精心調查畫上句號。他說﹕「這幫派對全市﹐特別是在城市西端發生的暴力罪案具有明確而重大的影響。」

8年前曾掃蕩 幫派頭領脫罪

這個代號為Project Patton的掃黑行動,需要部署9個月之久﹐是因早在2010年時﹐多倫多警方就曾對該匪幫進行過掃蕩,但被捕成員獲判罪時,罪名只限於販毒和參與幫派活動,沒有人被判殺人罪,而包括幫派頭領在內的多人甚至獲判無罪。

街頭幫派肆意用槍犯案

警方稱,這些死恢復燃的幫派分子行事更加猖狂,警方在疑犯的住所內發現大量槍械和毒品,法證科專家正調查,這些槍械是否與多市過去2個多月來不斷的槍擊案甚至殺人案有關。

桑德斯表示,被捕疑犯與多宗暴力罪案、販毒和其他罪案有關。「這是一個高度協調、利用槍支進行商業流程的街頭幫派,其成員會毫不猶豫地使用槍械。他們活躍於販毒,並可能與多市過去多宗槍擊案有關。」

該黑幫集團最臭名昭著的一次犯案在11年前。2007年7月22日,11歲的Ephraim Brown在其位於珍街(Jane St.)夾雪柏路(Sheppard Ave.)的住所內慶祝生日時,卻被一枚流彈打死。當時參與的賓客達70多人。

桑德斯稱,他不願對該幫派的犯案細節進行描述,因那如同是在表彰他們。「這些都是一幫集體流氓,令人關注的是,它已活躍了一段時間。」

 
 
今日相關新聞
逾800警破曉剿市西黑幫 拘70人檢大量槍械毒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