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柳州五一路「智慧公廁」外的LED螢幕。(南國早報)
放大
 

其他新聞
政院將設勞動法庭 RCA血淚 不再重演
控洪秀柱誹謗
傳台收緊陸客個人遊審批 訪友要提供微信紀錄
台對陸好感比率增 6網紅抵台宣傳寶島美
警搗鐵路街私娼寮 逮17泰籍辣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柳州智慧公廁 監測臭味空位

【明報專訊】廣西柳州市首個「智慧公廁」近期投入使用,廁所的LED大螢幕可以顯示空位數量,並同步直播「臭味指數」,受到市民好評。

該市五一路公廁作為新完成改造的公廁,外立面採用玻璃幕牆,內部公廁硬體可以和「星級賓館」媲美,吸頂燈、洗手池、滅蚊蠅燈等設施一應俱全,而且專門配備母嬰、殘疾人如廁間,特別設置嬰幼兒護理台、嬰兒安全座椅等。這些人性化設備不使用時,可以靠牆收納折疊,使用時再打開。

統計當天如廁人數

在硬體全新升級的基礎上,軟體系統也不差。「智慧公廁」能夠自動感應統計當天的如廁人數,每個廁所蹲位元開關時都能產生資料,智慧感應監控探頭和室外懸掛的LED大螢幕聯網,資料即時傳輸公布。如廁市民通過看顯示幕,就能知道廁所蹲位有沒有人、有幾個空位,還能看到廁所堛熔舅ぎB、氨氣數值。

據公廁管理人員介紹,五一路公廁屬於柳州最為繁忙的市政公廁,平時每天如廁人數達到2500人,雙休日約達5000人,五一、國慶等重大節假日更是超萬人,經常出現排隊如廁的場面。「智慧公廁」投入使用,讓廁所使用情況一目了然,也給了市民更多選擇。

有檀香、空氣清新劑

6月5日下午,五一路公廁的LED螢幕上,硫化氫、氨氣每立方公尺僅為0.1毫克,數值近乎為零。在公廁內部,聞不到任何異味,倒是散發出一種淡雅香氣,原來公廁配備帶有香味的檀香及空氣清新劑。

據公廁管理人員介紹,智慧顯示幕投入使用約20天,效果比較理想。公廁的保潔程度做得好不好,看一眼資料就知道,避免了以前單純靠鼻子聞、主觀判斷容易出現偏差的尷尬。

據了解,打造「智慧公廁」是柳州未來發展的趨勢,目前正在建設當中的城站路公廁將成為第二座「智慧公廁」。如果條件成熟,未來將有更多市政公廁成為「智慧公廁」。

 
 
今日相關新聞
柳州智慧公廁 監測臭味空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