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多倫多一家啤酒舖陳列的啤酒產品。(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旅館長期違多項消防條例 東主及信託人罰款逾23萬
房車撞飛騎單車少女 司機不顧而去被追緝
3漢盜竊商店大量貨品 閉路電視攝下容貌
86年海柏公園森林學校 籌款改建遊客自然中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人年喝91億元啤酒 定啤酒新標準 詳列原料清單

【明報專訊】聯邦官員提出改革全國啤酒標準的方案,將拓寬啤酒中允許的原料範圍,並要強令釀酒商列明產品中包含的每一種成分,新方案甚至可能改變加拿大對「啤酒」的定義。

新改變標誌蚢黻鈰s標準的重大改變,該標準在逾30年前引入,不過新改變必須首先經由公眾諮詢,那已在數日前悄悄啟動,將持續到9月中。關注業界的啤酒愛好者說,新提案可幫助法規跟上啤酒類型和風格的巨變。在1990到2017年間,加拿大釀酒商數字從62家躍升到超過800家。而啤酒品牌從400個增加到超過7,000個。

《世界啤酒地圖》(The World Atlas of Beer)聯合作者博蒙特(Stephen Beaumont)說,今日市場上有大量啤酒違反現有標準,不管是原料還是發酵方法。

按照最新提議,啤酒不再被要求「擁有通常啤酒具有的香味、 口味和特性」,或者被歸入不同類別或風格比如為艾爾(Ale)、黑啤(Stout)和波特(porter)和麥芽酒(malt liquor)。取而代之,官員提議為設定啤酒概念,將制定糖份含量限制,並簡化圍繞添加劑使用的語言。

釀造過程中可使用的原料,也會增加一份廣泛的草本植物和香料清單。

啤酒加拿大(Beer Canada)主席哈佛德(Luke Harford)說,目前被認定為啤酒的任何組成不會被剔除,但新標準會為釀酒商提供一個標準。該貿易聯盟代表超過50間公司,出產全國約90%的啤酒。啤酒將面對更嚴格的商標規則,瓶子或罐子上需要更長的原料清單或者警示信息,讓大約175萬有食物敏感、乳糜瀉(Celiac disease)和亞硫酸鹽過敏的加拿大人,更好作出決定。

商標規則及其帶來的成本變化,都將成為今秋國會議員討論的議題。

加拿大統計局說,2016年4月到2017年3月間,加拿大人在啤酒上花費91億元,佔該財政年度所有酒精銷售的約40%。

 
 
今日相關新聞
加人年喝91億元啤酒 定啤酒新標準 詳列原料清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