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政府前日宣布休閒大麻合法化落實日期後,大麻股昨繼續上揚。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多指回落收跌85點
加幣續貶兌75.13美仙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從前日創紀錄高位回落,隨美國股市一道收跌。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四跌85.80點,收16,335.15點。

First Avenue Investment Counsel Inc.首席投資官帕旭丹(Kash Pashootan)說,貿易戰再度成為投資者主要隱憂,影響市場,儘管多指跌幅部分源自前日衝高後的回落。

他說﹕「經過上一天多指達到新高,我們認為今日表現只是必然回落。不過儘管如此,還有一些真實因素提升市場動盪水平,那主要源自對貿易戰升級的恐懼。」

投資者期待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周五的會議將同意增產,能源股因此承壓。

沙特以及其他地區增加原油供應,預計幫助抑制油價,儘管帕旭丹說,油管的限制可能會至少抑制美國增產。

對原油供應的猜測,推動8月原油期貨價格跌17仙或0.25%,至每桶65.54美元。多指的能源股表現差,下跌達2.11%。

因金屬價格下跌,礦業股同樣下滑,大麻股則繼續推動醫療板塊攀升,此前一天總理杜魯多宣布加拿大在10月17日實現休閒大麻合法化,消息刺激大麻股紛紛上揚。

持牌大麻生產商Aurora Cannabis Inc.股價升4.80%,收10.47加元﹔Canopy Growth Corp.升 5.29%,收47.76加元﹔Aphria Inc.亦升5.39%,至13.11加元。

加幣周四對美元貶值0.05美仙,以1加元兌75.13美仙收市。加幣繼續面對貿易戰擔憂和美國升息壓力。

8月黃金期貨價格跌4美元,每盎司1,270.50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格跌2仙,每磅3.02美元。7月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揚1仙,每英熱單位(mmBTU)2.98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多指回落收跌85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