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塞爾維亞爭贏波出線 球迷或「倒米」
邊隊係泊大巴宗師? 冰島偽大巴 突尼斯最失敗
日本贏波收視達48.7% 超紅白成近年之冠
伊朗准女性進球場觀賽 40年首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古天奴誓改飄忽狀態 最佳綠葉 不甘為奴

寧為雞頭不為牛後,有實力有價值的球星,大多不願被人稱為「頂級綠葉」,可是

菲臘比古天奴則是反例。由利物浦轉投巴塞隆拿後,他由紅軍頭號球星變成美斯身旁的幕僚;回到巴西國家隊,鎂光燈則聚焦尼馬身上。今日次仗對哥斯達黎加一戰,古天奴能否為尼馬「解難排憂」,將決定他是否有資格挑戰森巴核心之位。

對瑞士的首場分組賽初段一記招牌禁區頂遠射得手,雖然不能為球隊帶走3分,但至少讓古天奴成為該場賽事的全場最佳球員。尤其是在進攻主力尼馬全場被瑞士守將針對,10次被對手侵犯以致足踝受輕傷;另一獲巴西球迷寄予厚望的鋒將加比爾捷西斯則全場隱形碌碌無為,巴西能適時有另一得分點挺身而出,最終以1:1與瑞士言和,在寸土必爭的世盃賽事中格外重要。

教練讚技術全面

思考成熟

森巴兵團教練鐵迪賽後表示,古天奴在巴西陣中的最大優勢,正是在於其進攻能力極為全面:「他擁有所有成為好球員的條件:傳球水平高、能助攻、能與對方球員對抗、可在遠距離命射得手、能在控球時快速思考及執行下一步,更重要的是他變得更加成熟。」單以數據而論,古天奴也不負鐵迪所言,全場90次觸球僅次助攻力極強的馬些路,而他與馬些路、尼馬的左路三叉戟,也成為巴西首仗上半場強攻瑞士的最強武器。

薛高斥狀態起伏大 表現隱形

只是對巴西名宿薛高而言,古天奴距離真正成王,缺的不是技術而是穩定性:「他的狀態起伏很大,有時像是消失了一樣」,此番點評也適用於對瑞士一役,下半場3次射門皆不中目標的古天奴身上。

然而面對前輩薛高的批評,古天奴自言與其改變自己,不如做好自己:「無論是在利物浦,或是巴塞隆拿,我都已經習慣中場靠左的位置。有時我們的表現的確未如預期般理想,但我由始至終都只想茼p何達到鐵迪的要求。」

首仗對塞爾維亞僅被對手一記妙盡罰球攻破大門,以0:1告負的哥斯達黎加,預計將同樣以硬朗防守「招呼」尼馬,冀能複製瑞士的取分方程式。

當尼馬成為對手重點攻擊目標,古天奴要接替該翼鋒主宰賽事,以至助球隊扭轉逆境,則成為該巴西中場擺脫尼馬陰影,躍居森巴雙核的真正考驗。

 
 
今日相關新聞
古天奴誓改飄忽狀態 最佳綠葉 不甘為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