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西非2014年爆發伊波拉疫情,無國界醫生當時在當地作救援工作。圖為一名無國界醫生人員抱茪@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孩子,跟母親遙遠相見。(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違規搞感情關係 英特爾CEO戀下屬丟職
歐盟擬北非設難民收容所
澳洲「可信賴世界領導人」調查 文翠珊居首特朗普排第7
紐國總理誕女創歷史
歐盟公民住5年可居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前員工指控無國界醫生性醜聞
稱救援人員於非洲工作召妓 以藥換性

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MSF)捲入性醜聞,8名前員工向英國廣播公司(BBC)爆料稱,有救援人員於非洲工作期間召妓,且情G普遍;更有人吹噓可以在曾爆發伊波拉的利比里亞輕易以藥物換取性服務。女員工亦指遭同事性騷擾,但投訴無門,形容機構瀰漫「有毒文化」。無國界醫生向本報稱,對可能發生性騷擾或不當行為感抱歉,但表示需更多資料對指控詳作調查。

8前員工向BBC爆料

BBC節目Victoria Derbyshire Programme周四播出8名曾在歐洲和非洲辦公室工作的MSF女職員訪問。因擔心會被列入黑名單而不再獲其他組織聘用,她們都匿名受訪。遭指控召妓和性騷擾的人員屬於負責物流工作的職員,大部分都是當地僱用的人員,並不涉及醫生及護士。一名英國無國界醫生前女職員透露,她在肯尼亞工作期間,看到有資深員工帶多名相信是性工作者的女性到MSF宿舍。她憶述,那些女性很年輕,相信嫖妓經常發生。

職員帶性工作者回宿舍

2014年西非爆發伊波拉疫情,另一名歐洲辦公室前女職員聲稱,有資深男職員向她吹噓可以輕而易舉用藥物換取利比里亞女性性服務。該名男職員聲言,因為很多年輕女性都在伊波拉疫情中死去雙親,因此願意做任何事換取藥物。爆料的女員工稱,該名男員工曾向3至4名曾在利比里亞工作的員工吹噓。另一名曾參與中非地區HIV患者工作的女職員聲稱,無國界醫生職員光顧當地性工作者很普遍。她稱看過一名年紀大的員工讓一名聲稱是女友的當地女性搬進宿舍,那人「顯然是妓女」。她又見過一名年輕男職員帶妓女到廁所,後者承認有收費提供性服務。

無國界醫生:先查證後調查

BBC強調,未能核實有關指控。無國界醫生稱,任何情G下都對有人受性騷擾、虐待或不當對待而認為被忽視感到遺憾,稱絕不容忍有關行為,但表示需要更多資料才能對指控調查。

無國界醫生回應本報查詢指出,他們不容忍侵犯、騷擾或剝削的行為,並已懲處涉不當行為的員工,包括把他們解僱。無國界醫生又對任何人士曾遭受騷擾、侵犯或其他不當對待,或感到自己的個案未得充分處理而深表歉意。無國界醫生續指出,他們嘗試設法查證BBC報道的指控,但現有資料未能確認報導中作出的具體指控,呼籲當事人透過申訴機制投訴,而無國界醫生亦會繼續完善保密舉報機制,讓當事人放心舉報。(BBC)

 
 
今日相關新聞
前員工指控無國界醫生性醜聞
英樂施會醜聞挫聲譽 捐款大減1600萬鎊
性騷擾普遍 男高層「大得不能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