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監控系統2020年覆蓋全域

[2018.06.23] 發表
「雪亮工程」2020年將覆蓋全域 。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法委昨日召開會議,討論公共安全視頻監控建設聯網應用工程「雪亮工程」的進度,定下「全域覆蓋、全網共享、全時可用、全程可控」的目標。

俗稱千里眼的「雪亮工程」,在2016年經中央批准,由政法委、國家發改委、公安部等部門參與,總書記習近平早前審定《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將「雪亮工程」納入其中。

當局稱,監控系統有助防範暴力、民族分裂等活動,保障人民性命財產安全。

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在昨天的會議上稱,要確保到2020年,工程實現「全域覆蓋、全網共享、全時可用、全程可控」的目標,加強農村地區的監控系統,提高監控覆蓋率,並與各級平台分享監控短片。

陳一新又說,各地政府要將「雪亮工程」放在重要位置,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各級黨委政法委亦要監督「雪亮工程」落實工作。

近年各地政府已按中央政法委要求,推進「雪亮工程」,所有省級單位及逾300個地級市單位,已將監控短片互聯互通。

更多中國新聞
花20萬學特異功能 長沙「神功班」受查
【明報專訊】踏入廿一世紀,內地科技愈來愈先進,以往一些流言迷思被逐個擊破;然而不少父母為「望子成龍」,仍願意花錢願孩子上各類奇怪的培訓班。周... 詳情
長沙「神功班」惹熱議 家長:孩子學完識透視
湖南長沙驚現「神功班」後,引起輿論熱議。雖然不少網民都視「神功班」為笑話,沒有當一回事;惟內地傳媒發現,確實有家長曾讓子女參加「神功班」,更... 詳情
12年輾轉3省殺6人 A級通緝犯河北落網
【明報專訊】公安部A級通緝犯王力輝於昨日被河北張家口警方抓獲歸案。王力輝此前12年間先後在河南、山西、河北涉嫌殺害6人,公安部門懸賞人民幣4...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三大電訊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昨日均發布消息稱,下月1日起取消網絡數據漫遊費,新老手機用戶的省內數據升級為國內數據... 詳情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連辦十天的廣西玉林荔枝狗肉節於周四展開,在外打工的玉林人紛紛趕回鄉慶祝。狗肉餐館生意鼎盛,食客各施各法避開愛狗人士,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