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歲楚辭專家文懷沙逝世

[2018.06.24] 發表

楚辭專家文懷沙(圖)於昨日凌晨3時許在日本東京一間醫院因肺部感染病逝,享年108歲。

文懷沙原籍湖南,1910年1月生於北京,抗戰期間做過戰地記者,1949年後在人民文學出版社工作,1957年「反右」時曾被勞教。

文對國學、紅學、中醫等均有研究,對楚辭的研究尤為著名,著有《屈賦流韻》《屈原今繹》等。

他曾經身陷學術造假醜聞,內地學術界對其成就及真實年齡亦有爭議。其夫人徐迎春是日本華僑。

(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太平島租借美軍?
中美頻繁在南海進行軍事行動,南海情勢漸趨緊張。台灣親綠智庫提議蔡英文政府租借太平島給美國,但台外交部否認有關說法。中央研究院院士吳玉山表示,... 詳情
北京步步攻心 小英處處驚心
台灣青年穿梭兩岸之間形塑出新的認同,不再因循兩岸原來牢不可破的政治符號區分你我,就算禁掛五星旗公投過關,也禁不住蠢蠢欲動的人心向背。台灣青年... 詳情
國際禁毒日前鐵腕制裁 粵10毒犯判死即押刑場槍決
【明報專訊】本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內地為震懾毒犯,在這天前夕對毒犯進行大審判,多個省市分別針對毒品案宣判。部分毒犯更即時被執行死刑,從本月... 詳情
菲國打擊遊蕩 中使館提勿赤膊
菲律賓自13日起實施新法例,整頓晚上在街遊蕩的市民(tambay,指遊蕩者),首都馬尼拉至今拘捕逾7300人,警察有權對在公眾地方裸露上身、...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小學二年級語文教科書「外婆」變「姥姥」一事有新進展,涉事課文《打碗碗花》作者李天芳稱,上海教育出版社使用、修改其文章均未與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