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小米帶動上市小高峰

[2018.06.24] 發表

【明報專訊】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圖)昨日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小米(1810)上市將帶動一個上市小高峰,估計在暑假結束後,港股下半年將迎來上市高峰期。

稱港迎來「資本市場新春天」

李小加表示,港交所改革上市制度引入同股不同權起巨大迴響,他指港交所修改《主板上市規則》,三大改變包括允許未能通過主板財務資格測試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允許不同投票權架構的公司上市,以及容許大中華及國際公司在香港作第二上市。

他指這次改革醞釀了5年之久,形容是「其實有魄力,有實力,有領導力早就該幹了」,稱港交所花很長的時間改一個很小的事情,但通過後就能長時間應用。他表示,只有這樣的制度,大家才能長期在資本市場取得成功,又稱在改革後,香港開始迎來「資本市場新春天」。他表示,新的規則一旦完成,就不會朝令夕改,不會給某家企業特殊照顧,亦不會給監管者太大的裁決權力,又稱監管者是「公公平平、清清楚楚」的站在中間。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豪宅盤銷情熱鬧,繼日前長實(1113)淺水灣道90號獲一組家庭客以逾10億元購入兩幢洋房後,新世界(0017)元朗唐人新村洋房項...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銀保監上周五公布批准安邦保險股權結構變更,其中國有企業保險保障基金佔絕大部分股權,持有608億股,佔比98.23%,原有股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