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美頓平均屋價跌逾8%
柏文逆市微升 市道稍利賣家

[2018.06.24] 發表
咸美頓上月樓市銷量及屋價齊跌。

咸美頓上月綜合屋價年計跌幅超過8%﹐但低價物業及共管柏文市道頗佳。

毫無疑問﹐去年4月出台的安省公平房屋計劃導致大金馬蹄地區樓市紛紛降溫。咸美頓-伯靈頓地產經紀協會(Realtors Association of Hamilton-Burlington)行政總裁奧尼爾(George O'Neil)表示﹐當地樓市經歷了明顯的改變,但維持平穩,而且春季市道轉旺進度正常。

上月份,當地住宅平均價格564,776元,與一年前的615,815元相比,跌幅8.3%﹐金額超過5萬。不過,共管柏文屋價表現穩定,同期間微升0.7%至422,348元。至於中位售價,也在40萬持平。

這名主管表示,共管柏文市場均價及中位價未出現自由業權物業的跌幅,反映出價格較低的物業及柏文市場表現頗為不錯。

他說,柏文市場銷量與新樓盤量比率上升,正處於平衡市場與賣家市場區間。重售市場資料顯示﹐上月共有255間柏文轉手﹐與樓盤量比率約62%﹐略高過賣家市場的門檻水平。

無論如何,當地樓市放緩的跡象也在樓盤待售日數的轉變反映出來。根據該地產組織,去年5月自由業權及共管柏文樓盤平均只需放盤16天便賣出,但目前分別增加至27日及28日。奧尼爾表示,這其實有利整體樓市,因為買家有更多的時間,而換屋的賣家也不用擔心遇到屋價急升的處境。

更多地產新頁
卑詩逾九成省民擔憂負擔能力
幾乎6成卑詩省居民認為﹐應當考慮全面禁止海外買家購買該省的住宅。根據不久前進行的民意調查﹐支持採取措施來壓抑炒風的人佔了86%﹐餘下的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