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連贏兩場晉級
隊醫:球員被要求做額外藥檢

[2018.06.24] 發表
俄隊3比1擊敗埃及的11名正選球員。(美聯社)

世界盃賽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東道主俄羅斯已在分組賽連贏兩場,提早晉級16強。外媒報道,美國反禁藥組織要求俄羅斯隊接受額外藥檢,俄羅斯隊醫則稱,相信該隊球員接受的禁藥測試,比另一組的英格蘭多一倍。

俄羅斯因被指涉及大規模禁藥問題,早被禁止參與今年2月舉行的韓國平昌冬季奧運。作為今屆世界盃32強中世界排名最低的一隊,俄隊在分組賽先以5比0大勝沙特阿拉伯,再以3比1擊敗埃及,自前蘇聯倒台後首次晉級16強。面對如此「超水準」表現,美國反禁藥組織主席泰加特(Travis Tygart)表示:「有超凡表現就需要額外藥檢。」

國際足協(FIFA)拒絕透露,在世界盃期間進行過多少次藥檢,亦不願公開俄羅斯隊接受藥檢的次數,但發言人早前曾稱,俄羅斯是在世界盃舉行前接受過最多檢查的其中一支球隊。俄方隊醫別祖格洛(Eduard Bezuglov)表示,隊員單在今年兩次訓練營中,合共就接受過逾320次藥檢;每場友誼賽及世界盃賽事後,球員都要接受血液及尿液測試。

別祖格洛對英國《每日電訊報》稱,俄羅斯隊球員在世界盃的藥檢次數,相信是另一組球隊英格蘭的兩倍。

《每日電訊報》報道,俄羅斯隊球員在首兩場分組賽中,跑動距離分別超過117及114公里,別祖格洛解釋,這是因為球員準備充足,有鬥心且得到「國家支持」。他又稱,只有「不正常的人」才會暗示球隊服用禁藥,「無論你食多少禁藥,都不能(在兩場賽事中)攻入8球。你不單要跑,還要射得準」。

(每日電訊報/莫斯科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世界盃32隊 僅一黑人領隊
西非國家塞內加爾,在上周二(19日)初戰以2比1擊敗波蘭,成為今屆世界盃第一隊贏球的非洲球隊,惟該隊領隊、亦是該隊球員名宿的施斯(Aliou... 詳情
白宮發言人餐廳用膳被逐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以來推出多項備受爭議措施,政績毀譽參半。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圖)在社交網站表示,22日在一間餐廳... 詳情
沙特正式撤銷女性駕駛禁令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正式撤銷對女性的駕駛禁令。 在首都利雅得,有早在外國考獲駕駛執照的女士在踏入當地周日凌晨後隨即駕車外出,指心情興... 詳情
遭華裔夫牛排刀揮斬 居紐約懷孕妻需截肢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一名男子,與其懷孕的妻子發生爭執,隨後揮刀斬斷妻子右臂及左手兩根手指。紐約警方表示,疑犯行兇後逃離案發現場,目前正被通緝,... 詳情
墨西哥廉航稱提供免費義載 讓「零容忍」家庭重聚
美國特朗普政府實施的非法入境者「零容忍」政策,導致千計兒童被迫與父母分離,惹來激烈爭議。墨西哥政府近日發聲明表示,願意為這些兒童提供免費接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