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屎洲墜機意外 民航處檢零件調查

[2018.06.26] 發表
調查期間,消防曾動用航拍器材從高空拍攝,以協助民航處與香港飛行總會調查意外起因。(曾憲宗攝)
民航處職員昨午抵達事發現場調查及檢走零件,惟因天氣關係,暫未能移走殘骸,調查工作今天繼續。(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大埔馬屎洲前日發生墜機意外,一架小型飛機疑飛行途中故障墜落叢林。23歲姓李機師獲救送院,昨日情G由危殆轉為嚴重。民航處等政府部門昨派員到墜機現場調查,檢走部分飛機零件,但因墜機位置地勢崎嶇,暫未有辦法運走飛機殘骸。

機師好轉 危殆轉嚴重

昨上午11時許,警方及消防高空拯救隊帶同電鋸等工具返現場蒐證,查看飛機有是否漏油。其間消防動用航拍器材高空拍攝,以協助民航處與香港飛行總會調查意外起因。至中午,飛行服務隊派出一架直升機,到現場懸停觀察約3分鐘後離去。

下午3時許,地政總署派出20人到場調查,並出動航拍機收集現場三維數據。地政總署土地測量師陳家志透露,他們出動小型遙控飛機在現場作航空照片測量,以便繪製航空測量地圖及在地圖上標記墜機位置,並會繪畫飛機零散碎件,一併交民航處調查。

民航處:再調查方可確認飛機損珣↙G

民航處亦派出3人到現場初步蒐集資料,並檢走3袋飛機零件調查,而飛機上並無黑盒。民航處高級民航主任熊仲文表示,由於墜機位置崎嶇難以到達,要運走飛機殘骸「相當困難」,暫未有運走的辦法,他們會衡量各種方案的利弊再行動。另外,民航處仍要再調查才能確認飛機的損珣↙G及有否漏油,今日仍會繼續派員調查。

事發前日下午4時許,23歲姓李的機師駕駛香港飛行總會註冊的Zlin 242L型號小型飛機(註冊編號:B-LUK)由石崗機場起飛,至大埔上空故障,失控墜落馬屎洲山坡叢林。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早前被裁定暴動罪成,各被判囚3年半至7年。律政司表示,昨日收到被告梁天... 詳情
【明報專訊】廉署早前落案起訴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胞弟、律師行前法律文員蘇錦威,指稱他涉嫌欺詐兩間持牌放債人公司合共兩筆共2000萬元按... 詳情
高球前港隊成員:應留球場 盼減收費
【明報專訊】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發展爭議未停,香港高爾夫球代表隊前成員黃煥民說,本港高球運動受忽略,作為前運動員、教練,他支持保留球場,同時盼...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早前申請七一遊行以銅鑼灣東角道為起點,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則要求從維園中央草坪出發。民陣上訴失敗,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早前表示,委員會將研究是否對被逐議員罰款、多次被逐甚至整年度「不准出場」,委員會昨召開閉門會議,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