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瘦身」 內閣僅20廳長
葉麗雅任副省長及衛生廳長 省議會7.9復會

[2018.06.30] 發表
道格福特與其內閣在宣誓就職儀式前合影。(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周五正式開始執政,省長道格福特宣布安省進入新紀元,並推出「瘦身」內閣,協助落實他一直宣傳的財務負責日程。

新任省長道格福特兌現他的一個競選諾言,削減內閣規模,他任命20名內閣廳長,將兩個重要位置留給黨領競選時的兩名女性對手。前自由黨韋恩政府的內閣有多達30人。

道格福特在室外的儀式上面對歡呼的支持者,他列出大量全球挑戰以及提及他所指過去的政治錯誤,承諾會為安省帶來改變。

他說﹕「我們一起開闢新的道路。我們一起讓全世界艷羨,因為作為人民、作為省份,我們的潛力無窮。」道格福特誓言為全體安省居民服務,與議會中其他3個黨派的成員合作。

道格福特的多數政府,結束自由黨長達15年的執政,也凸顯公眾對改變的期盼。

自由黨和新民主黨都向道格福特及其內閣發出祝賀,但也對省廳設置的改變提出質疑。

道格福特的內閣清單在周五的儀式中發布,顯示這位新省長試圖引入新面孔,將他與此前的政權區分開來。西安大學政治學教授勞勒(Andrea Lawlor)稱,一些廳長來自私營領域,顯示特定部門對道格福特的日程至關重要。她也說,與此同時,道格福特亦有任用一些資深成員,展示黨派穩定性和團結,並抵消他本人議會經驗的欠缺。

勞勒指出,道格福特任命資深省議員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為副省長、衛生和長期護理廳長,旨在取悅那些傾向更中間路線的人。

葉麗雅曾任省患者專員,此前重返省政壇與道格福特爭奪進步保守黨領袖職位。她說,她的焦點將在兌現黨派承諾,創造長期護理和家庭看護名額,建立全面精神健康護理系統,與醫生合作。她也重複道格福特呼籲團結的言辭,稱議員「需要跨黨派合作。」

多倫多律師、前總理梅龍尼(Brian Mulroney)之女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被任命為司法廳長,以及負責法語事務的廳長。

另一個重要職位財政廳長由霍德力(Vic Fedeli)擔任,這位長期的財政評議員,在前黨領彭建邦(Patrick Brown)倉促辭職後曾擔任臨時黨領。

前Postmedia管理人員菲利普斯(Rod Phillips),被任命為環境廳長。獲委任進內閣的資深省議員還有麥克勞德(Lisa MacLeod),擔任兒童、社區和社會服務廳長﹔耶卡布斯基(John Yakabuski)任交通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任教育廳長。

前聯邦內閣廳長里克福德(Greg Rickford),擔任能源廳長。曾與道格福特同在多倫多市議會任職的韓裔市議員趙成俊(Raymond Cho)﹐擔任耆老及無障礙廳長。

道格福特說,他將在7月9日的一周召回議會,黨派一名發言人說,省議員將在7月11日返回崗位,施政報告定在7月12日。

更多要聞二
無牌移民顧問王迅假釋獲准 客戶面臨遣返 斥不公無正義
【明報專訊】CBC的報道指出,涉及加拿大史上最大移民申請詐騙的無牌移民顧問王迅(Xun Wang,譯音),曾在2015年時被判監7年並開始服... 詳情
龔曉華欲賣屋被檢控 最終撤控辯方譏愚蠢
【明報專訊】私營「加拿大國家電視台」台長龔曉華被控金融詐騙案﹐將於下月19日舉行審前會議。此外﹐6月中旬安省證券會曾一度指控龔違反保釋條件﹐... 詳情
今起酷熱至周一 泳池配合全開放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昨天發出酷熱警告。警告一直有效至另外通知為止。氣象局最新預測今天最高36度、明天國慶日最高36度、周一... 詳情
3男勇救墮地鐵盲人 見義援手也不留名
【明報專訊】多市男子Kyle Busquine與另兩人冒生命危險﹐前天大約下午3時勇救1名不慎跌落百樂匯(Broadview)地鐵車站路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