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內閣部長傅磊才被拒絕 代表保守黨參與下屆大選

[2018.06.30]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拒絕前內閣部長傅磊才(Steven Fletcher﹐圖),在下屆大選中以保守黨身分參與競選。

傅磊才希望奪回自己的溫尼辟Charleswood-St. James-Assiniboia-Headingley選區的席位,他曾代表該選區長逾10年,但在2015年輸給自由黨的艾約爾夫遜(Doug Eyolfson)。

傅磊才周四說,他收到黨派行政主管范維格(Dustin van Vugt)的電郵,稱他尋求提名的要求被拒絕,但對方未給出解釋。

范維格的電郵說﹕「這個決定是依據加拿大保守黨提名規則和程序作出,加拿大保守黨全國委員會和黨章採納那些規則和程序。」

傅磊才在2015年落選後,代表緬省保守黨競逐省議員席位,2016年成功勝出,但在一年後因為公開違背黨派政策而被逐出議員團,包括他投票反對一項設立能源效率公有公司的法案。傅磊才相信,他在去年聯邦黨領選舉中支持卞聶爾(Maxime Bernier),也是「可能」原因。卞聶爾在該場競選中以微弱差距敗給現任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傅磊才稱在對黨派的決定推出申訴,但未排除以獨立身分參選可能。

傅磊才在接受加新社採訪時說﹕「此時此刻,我希望希爾可以妥當處理,允許草根階層作出那個決定。」

一名熟悉提名程序的保守黨消息來源說,該決定與傅磊才支持卞聶爾無關,此人援引例子,指其他支持卞聶爾的人提名申請獲得批准,包括前溫尼辟國會議員托伊特(Lawrence Toet),他是卞聶爾在緬省競選運動的聯合主席,已經獲得Elmwood-Transcona提名資格。

但該消息來源亦不願闡述為何黨派拒絕傅磊才。傅磊才稱他已經賣出100份黨籍,他周五向支持者發出電郵,希望他們出聲反對黨派的決定。

傅磊才於2008到2013年期間,在前哈珀政府任職國務部長,隨後內閣重組時出局。自那以後他開始特立獨行,公開反對政黨立場。

保守黨全國委員會將聽取傅磊才的申訴。

更多加國新聞
駕車衝入餐廳露台 撞死男童 司機被擄毆打又遭砍掉拇指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不慎駕車衝入餐廳露台,導致2歲男童死亡﹐事故發生後數月,他受人攻擊,被毆打和截去手指,加拿大最高法院現在發布裁決,減輕他... 詳情
聯邦發薪系統已耗資逾10億 修復前每年仍要多花5000萬
【明報專訊】據聯邦政府周五公布的最新報告估計,錯漏百出的聯邦Phoenix發薪系統,已花去庫房逾10億元,預期在系統修復前,仍要每年多耗5,... 詳情
加3青年獲女王青年領袖獎 覲見英女王 緊張到不會說話
【明報專訊】三位加拿大傑出青年本周在英國白金漢宮獲頒女王青年領袖獎,有幸能覲見英女王,三人憶述稱,發現自己當時都緊張得說不出話來。 三... 詳情
300磅重秦俑像被偷 華社盼不致族裔關係緊張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一個有300磅重的秦俑像被人夤夜偷走;社群領袖表關注,希望並不反映族裔關係更趨緊張。 根據納耐莫(Nanaimo)...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1名60歲男子被控向總理杜魯多發出恐嚇的罪名。溫莎警方稱,事件發生在周二,他們隨後指控雷明頓市(Leamington)男子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