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許智蓱e會 下周二首開會

[2018.07.09]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早前根據《議事規則》第49B(2A)條就譴責民主黨議員許智艀言蔇晙d委員會,首次會議下周二(17日)舉行,委員會主席麥美娟表示,首次會議會徵求委員意見,定出調查範圍,她預計會邀請事件中的相關人士作供。許智艀^應本報查詢表示,委員會若邀請他作供,「我傾向考慮去」。

麥美娟表示,調查委員會首先會定出調查範圍、還原真相,她相信事件相對簡單,翻看錄影片段已知道事件過程,認為委員會不應、亦不值得用太長時間調查。她預料委員會將會邀請所有相關人士出席,包括被搶手機的政府職員。立法會休會在即,麥美娟相信首次會議後,暑假期間難再開第二次會議。

許智4月在高鐵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一次會議期間,在立法會大樓內搶走保安局一名女職員手機,該政府職員及後報警,許智蒍A及4罪被拘捕;建制派提出譴責動議,並成立委員會展開調查;早前委員會選出7名委員,包括主席麥美娟,副主席謝偉俊,成員張宇人、張國鈞、謝偉銓、郭榮鏗和梁繼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九巴連日來遭人在車廂放置利針及觓}座位,昨再有3架九巴遭刑牷A其中一架擋風玻璃爆裂,另外兩架九巴則被人劃破座椅,九巴表示已就3... 詳情
城大海洋實驗室 檢測化學物促國際監管 「研海洋污染不賺錢 卻保人類健康」
【明報專訊】海龜遭廢棄膠飲管插鼻的影片引起全球注意,多國自發禁用膠飲管;日前有研究發現香港海水樣本含有塑膠微珠,長遠或經食物鏈影響人類。固體... 詳情
【明報專訊】要在茫茫大海量度出各種污染物含量,需要高敏感度分析儀器。「10年前,我們是全球數一數二最厲害的實驗室,因為我們有辦法量度到ppt... 詳情
【明報專訊】「海洋是一個好大的課題,如要成功,需多方面合作。」海洋佔地球表面逾七成,只靠單一團隊做研究難以成事。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 詳情
貨櫃屋注智能元素 太陽能供電
【明報專訊】現時在展覽會和街邊小店舖,經常可見到各式創意貨櫃屋,這些貨櫃屋有的有卡通人物噴繪,有的有一面大大落地玻璃窗,有的甚至在外部接上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