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初創聯手 用創意鬥貨櫃屋巨頭

[2018.07.09] 發表
學工程出身的陳鴻瑜,在石崗經營貨運箱業務10多年,2016年轉行做貨櫃改造房屋。(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學工程出身的陳鴻瑜,原本在石崗經營貨運箱業務10多年,前幾年開始生意已經不好做,為適應潮流,亦為賺錢,他在2016年轉行做近年世界流行的貨櫃改造房屋,公司名為標誌貨櫃屋。去年開始,他的貨櫃屋生意更進一步,加入智能及環保概念,融合太陽能和智能家居的貨櫃屋準備進入市場。

陳鴻瑜認為自己的事業經歷了兩次轉變,先是轉行做貨櫃屋,再是與不同行業合作製造更具競爭力的智能環保貨櫃屋。他說轉行原因有兩點,一是貨櫃屋具工業風格,可吸引許多喜歡這風格的客戶;二是行業在香港及內地屬起步階段,有很大發展潛力。他利用自己的專業以及少許設計知識,將元朗的車場轉做貨櫃屋的製造基地,向香港的展覽會供應獨具創意的貨櫃屋。

隨茈芛N愈做愈大,訂單愈來愈多,業務擴展到內地,標誌貨櫃屋的工廠去年遷至內地東莞市,辦公室留在石崗。不少香港展覽商找陳鴻瑜訂製貨櫃屋,令他的貨櫃屋及品牌有機會進入大眾視野,更多客戶找上門。

陳鴻瑜的目標不止於此,今年他與一間同為初創企業的智能家居公司合作,亦正與專做太陽能薄膜的漢能商談合作,想將這兩個新概念加入貨櫃屋。他解釋,現在能做到普通貨櫃屋的公司太多,甚至有年收入數十億元的大公司,為跟這些龍頭競爭,就要跨行業合作,一起帶動銷售。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中大效法耶魯 設文物觀賞課  醫科生學鑑賞 睇症更細心
【明報專訊】中大醫學院噚日宣布會同中大文物館合作,鷊s學年效法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推出「文物觀賞課程」,教醫科生鑑賞文物館館藏。鑑賞畫作及瓷...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度鴷萿k會會期7月中完結,意味民主派會議召集人、專業議政莫乃光將會交棒。召集人呢個位由民主派4個板塊(民主黨、公民黨、專業議... 詳情
羅致光拋鑊教煮「取消對?炒飯」
【明報專訊】特首、司局長們都已發表短片講上任一周年工作,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CK)就麜\每周日嚘藾x度話,過去一年?社會福利範疇推出唔同措... 詳情
【明報專訊】人工智能(AI)普及,開始同人類爭飯碗,專業人士會否都有被取代鵀M機?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Kenneth)同Emily講,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