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箱組建房屋現咸美頓 建費50萬不比傳統屋低廉

[2018.07.09] 發表
楊格與他設計的貨櫃箱組建屋。(CBC圖)

【明報專訊】安省咸美頓市第一棟由貨櫃箱組建的房屋已在Arkledun街上初見雛形,該棟節能高效的貨櫃箱房屋的造價並不比傳統的房屋低廉,估計興建開支將達到50萬元或以上,業主希望能夠在今年9月入住。

上述由貨櫃箱組建、被油漆成鮮紅色的房屋,已出現在距離咸美頓市的St. Joseph's醫院以東一個街區、Arkledun街5號的一塊地皮上。該棟房屋共有兩層,總共由8個40呎長的鋼鐵貨櫃箱組建而成,每個貨櫃箱的面積為320平方呎,房屋的總面積為2,560平方呎。

一旦上述房屋的內部建造工程完成,將有6間房間,另加一個面積為1,280呎的傳統的地庫。

該房屋是由一間名叫Storstac的貨櫃箱改造公司於兩年前在多倫多建造的,直至最近才在Arkledun街5號的地皮上花費了8個小時組建在一起。

房屋的業主是現年40歲的楊格(Geoffrey Young),楊格在安省東部的貝爾維爾(Belleville)成長,他曾在上一世紀90年代在懷雅遜大學攻讀過新聞專業,退學後在溫尼辟大學修讀開發課程。

他為電台擔任自由撰稿人,近年來曾先後在尼加拉瓜、秘魯和玻利維亞等國家生活。

楊格在近年來對於將高科技和生態可持續性融為一體的建築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說自己深受城市規劃專家Jane Jacobs的影響。他希望他的興建項目能夠對其他人有所啟發,從而利用現有的土地建造房屋,而不是開發大片新的土地。

楊格將在承包商的幫助下完成上述房屋的灰板、地板以及7個小陽台。儘管他希望能在今年9月入住,但更切實際的入住日期可能是在今年秋季。

更多加國新聞
遭灰熊襲擊險喪命 事主喜聞「兇徒」未受罰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男子日前被灰熊襲擊幾乎喪命,他目前已經逐漸康復,並表示喜見施襲的大熊不會因此而受罰。 居住在拉庫拉(Bella ... 詳情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擬明年推出原住民語這版本,現誠邀因紐特人(Inuit)幫忙將臉書翻譯成原住民的語言。 周一... 詳情
北約克中央圖書館翻新 局部重開 恢復周日服務
【明報專訊】耗資了2,700萬元翻新的多倫多市北約克中央圖書館已局部重新開放﹐並於昨日(8日)恢復星期日的服務。開放的範圍包括位於一樓的兒童... 詳情
麗晶園夫婦遭刺傷涉家暴 女性命危殆 男重傷
【明報專訊】昨早9時40分﹐一男一女在多倫多市麗晶園(Regent Park)遭人刺傷﹐其中女傷者性命危殆﹔男傷者亦嚴重受傷。多倫多警方指﹐... 詳情
撞停泊路邊汽車 騎單車男子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騎單車的男子昨早11時半﹐在多倫多市聖佐治地鐵站附近﹐撞向一部停泊在路邊的汽車。汽車當時是靜止狀態。 男子嚴重受傷﹐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