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內地人才計劃 月薪逾8萬者增三成

[2018.07.12]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及海外專業人士可分別透過入境處的「輸入內地人才計劃」及「一般就業政策」來港就業,而非本地畢業生亦可申請留港或回港工作。保安局昨答覆立法會的數字顯示,透過上述3個計劃在港工作而月入8萬元以上的高薪人士有上升趨勢,其中供內地人申請的「輸入內地人才計劃」月薪8萬元或以上者,由前年的946人,增至去年1227人,增幅達三成。

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指出,有僱主反映按一般就業政策聘請外籍人士來港工作被拒。保安局回覆指出,現時僱主如欲聘用外籍勞工,要確保該職薪酬福利與本地市場相若,不能低於本地聘用條件。

本港有3項入境計劃批核外地人士來港就業,數字有上升趨勢,而月入8萬元以上的高薪者亦有一至六成不等增幅(見表)。去年有12,381名內地專業人士透過「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來港就業,較前年的10,404增加了19%;當中月薪8萬元以上的,由前年的946人,上升至去年的1227人,增幅達29.7%。另外,去年有39,952名海外、台彎及澳門專業人士透過「一般就業政策」來港就業,比前年的35,997增加了近11%。而月入8萬元以上的人數,由前年的8153上升至去年的9359,增幅達14.8%。另外,去年獲批延期逗留在港工作的10,753名非本地畢業生當中,有325人月薪達8萬元以上,比前年的202人上升了60.9%。

更多港聞
倫敦金騙案拘灝天主席  涉款1900萬 天裕董事同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經深入調查,昨日採取行動,搗破一個懷疑倫敦金詐騙集團,拘捕26人,涉及騙取最少33人合共約1900萬元。消息指... 詳情
【明報專訊】從事成衣紡織生意的商人9年前在美國涉及一宗280萬美元(約2200萬港元)的詐騙案,他利用美國銀行制度的漏洞,把黑錢轉入兩個其名... 詳情
【明報專訊】正生書院16歲男學生前年涉在學校內兩度「搣」17歲男同學乳頭,又用食指在男同學乳頭「不規則地摸」,男生昨日否認一項非禮罪受審。事... 詳情
【明報專訊】技工稱因債務纏身,2015年以永久離港為由向民政事務處提交虛假法定聲明,取回強積金約24萬元抵債,他昨承認一項虛假法定聲明及其他... 詳情
職安罰款擬掛u營業額  政府建議修例加重刑罰 高院可審
【明報專訊】本港職安健條例被批評刑罰偏低,政府明言會加重刑罰。勞工處經檢討後提出數個修訂方向建議,包括將極高罪責或嚴重疏忽並導致嚴重後果個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