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局效英倫研擴職能 包管單車的士牌及路費

[2018.07.12] 發表
圖為多市內的單車共享泊站。(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委員會本周開會決定﹐考慮擴大公車局功能﹐未來該局將全面管理多市運輸業務﹐包括的士牌照、單車分享及路費等。

委員會通過2項動議﹐要求市府經理就改組城市交通部門的可行性和費用﹐進行研究。

公車局委員會的目標﹐是把公車局變成類似英國倫敦的交通局那樣的機構。倫敦的交通局不僅管理地鐵、巴士。列入他們管理範圍的還有單車、火車、輪渡和主要馬路。

多市公車局如果擴充權柄成功﹐將統管城市交通事務。

•的士、單車分享業務﹐和汽車分享業務的牌照及許可證發放。

•接管多倫多泊車管理局﹐包括他們下屬的中央島輪渡﹐和單車分享公司。

•管理馬路的路費價格。

•接手現在還不屬於公車局的公交線路﹐比如艾靈頓輕鐵線。

其中一份動議稱:「任何市府的交通機構﹐包括公車局﹐必須將他們的管理權限﹐從主要負責公共交通服務﹐轉移到全面負責多倫多城市的各種交通模式。」

公車局主席科爾(Josh Colle)表示﹐之所以建議統管的交通機構﹐因為「城市在改變﹐人們出行的方式在改變﹐因此政府的管理方法也需要改變」。

此間專家稱﹐大多區各地都缺乏一個類似倫敦交通局的統管的機構﹐而是各個部門各管一方﹐制定政策和實施管理。造成效率不彰。

更多要聞一
遇溺身亡華裔母女出殯
【明報專訊】藍山度假村遇溺華裔龔姓母女告別儀式昨天舉行﹐遇溺女孩老師哭泣回憶Chloe生前時光。 6月26日來自士嘉堡的華裔母女5歲的... 詳情
華裔女生99.2分 榮登 「榜眼」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校教育局和約克區天主教教育局公布了2017-2018年度中的狀元榜﹐兩個教育局都沒有華裔學生中「狀元」﹐但都有華裔生獲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