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致函杜魯多求助 禁多市賣槍拒槍犯保釋

[2018.08.07] 發表
圖為多市警方日前展示檢獲槍枝。(明報圖片)
圖為市阿莊德利。(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面對市內槍械暴力案件氾濫成災,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給聯邦總理寫信要求禁止在多倫多銷售槍支。

在剛過長周末寫給聯邦總理杜魯多的親筆信中﹐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強烈呼籲聯邦政府支援市府工作﹐採取一系列措施徹底解決多市日益嚴重的槍械暴力犯罪問題﹐其中一個具體建議就是要求聯邦政府出台嚴格法令﹐禁止在多倫多地區買賣槍支。

另外,昨晚傳出消息省府會額外撥出2500萬元給多倫多,對付槍支暴力案。

莊德利在信中表示﹕「我今天寫信給你不僅是作為市長﹐更是代表那些遭遇槍擊傷害的家庭﹐我在慰問那些遭遇槍擊犯罪失去親人的多倫多家庭時﹐感同身受﹐深刻認識到槍械氾濫會給多倫多的普通家庭帶來巨大的生命威脅。作為市長﹐我的職責不僅是要安慰這些受槍擊傷害的家庭﹐更要尋找辦法阻止槍械犯罪。」

莊德利還談到﹕「上次見面我們深入探討了如何阻止和處置緊急突發犯罪事件﹐答應從社區資源投入、加強警察工作以及槍支管控等三個方面制定戰略採取措施﹐我要求聯邦政府在這三個方面給市府切實具體的支援和協助。」

信中詳細羅列了這三方面的具體方案和要求。在社區資源投入方面﹐莊德利要求聯邦政府投入105萬元立即實施城市青少年暴力犯罪阻止項目和未來5年投入2900萬元給正在實施的社區暴力干預項目﹐以及與安省聯合投入260萬元執行城市青年平等戰略(City's Youth Equity Strategy)﹐從根本上解決青少年犯罪問題。」

在加強警察工作方面﹐莊德利要求聯邦或安省投入150萬元在那些犯罪率高發社區安裝CCTV監視攝像裝置等。

在槍支管控方面﹐莊德利提出兩點﹕一是禁止在多倫多買賣槍支﹐二是研究解決如何避免非法武器從加美邊境流入加國各地。

在信中﹐莊德利還要求聯邦政府修訂槍支管控法案﹐嚴格槍支管理法律﹐加大對槍支走私打擊力度﹐特別是改革獄外保釋制度﹐避免那些涉槍犯罪分子回到社會繼續犯罪。

莊德利特別指出﹕「我強烈要求聯邦政府重新審查現行的保釋制度和程序﹐因為那些在保釋中的嫌犯﹐要麼是過去非法擁有槍支﹐要麼是實施過槍械暴力犯罪﹐他們應該受到監管﹐但現在卻又回到社區﹐這是十分危險的。我建議﹐那些有槍械犯罪記錄的疑犯沒有保釋期﹐他們在法院判決前必須處於警方拘留狀態。」

莊德利最後還提到不久前發生在多倫多小希臘社區導致2死13傷的槍擊路人慘案﹐特別強調﹕「正如你知道的﹐暴力犯罪正在奪去無辜市民的生命﹐給家庭和社區帶來災難和無法彌補的痛苦。我們必須採取行動徹底解決槍械犯罪問題。」

更多要聞一
對暗含恐襲CN塔併圖 阿拉伯團體作出道歉
【明報專訊】剛過去周末網上出現的暗含911恐怖襲擊多倫多CN塔事件的併圖引起社會眾怒﹐發布圖片的一阿拉伯組織已就此公開道歉。 多倫多一... 詳情
麥當勞全球慶祝巨無霸面世50年
【明報專訊】麥當勞快餐店為慶祝「巨無霸」(BigMac)漢堡飽面世50周年,加拿大店亦響應全球的紀念活動。市民可以透過加拿大麥當勞的推特(T... 詳情
買樓要計管理費開支 年增1.5%至5%完全合理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最新數據指出,近月二手柏文成交熾熱,而加拿大華人物業管理協會新任會長衛楊慧霞(Marie Yang)向共管柏文業主提... 詳情
註冊按摩師協會解釋保健治療 按摩院提供的是非治療性按摩
【明報專訊】多市市民有時會去一些整體療法(holistic)中心﹐或者按摩院(body-rub parlors)接受按摩服務。不過﹐安省註冊... 詳情
約克堡軍隊 演列陣 紀念上加拿大先賢
昨天公民日多倫多約克堡國家歷史遺址(Fort York National Historic Site)舉行軍士列隊表演﹐紀念上加拿大首任總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