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樓市數據啟示 調整低位料已過

[2018.08.18] 發表

近期樓市銷量仍較疲弱,不過,有經濟師認為,調整最惡劣的情況應已事過境遷。

本周較早前﹐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主席Barb Sukkau在每月市場報告中稱﹐新壓力測試的影響可能開始在多倫多及鄰近市場略為減退。

在此之前,多個地區的地產經紀組織已相繼發表每月市道報告﹐反映出南安省一些主要市場屋價都見回升。

道明銀行資深經濟師James Marple表示,7月份初步數據帶出的訊息參差,但大體上顯示樓市調整的最惡劣情況已成過去。

大多倫多地區上月銷量與新樓盤量比率稍逾50%﹐亦即平衡市場的中間區間。他在簡報中表示,這個數值已從3月份錄得的44%低位回升。其他的一些專家亦發表了樓市趨穩的評論。道明銀行經濟師Ksenia Bushmeneva指出,以往政策變動帶來的衝擊通常都迅速及短暫,二手樓市可望已在次季見底,之後緩慢復蘇。

上月份﹐大多倫多平均屋價782,129元﹐按年上升4.8%。倫敦及基秦拿-滑鐵盧地區的升幅更分別高至10.3%及5.5%。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