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傳10月23日訪華3日
出席中日友好條約40周年儀式

[2018.09.01] 發表

【明報專訊】據日媒《共同社》昨日引述消息指,中日雙方已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10月訪華行程達成基本共識,安倍擬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的日子,即10月23日抵達北京,展開3日2夜的訪華行程。

據悉,這是除了出席國際會議外,約7年來再有日本首相訪華,對上一次訪華的日相為野田佳彥於2011年12月的到訪。

安倍此行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首腦會談上,確認雙方以經濟領域為主展開合作、加快改善關係。除北京外,有指安倍此行或會造訪企業雲集的深圳市。

而安倍在華逗留期間,將出席由中方主辦《中日和平友好條約》40周年慶祝儀式,以及參加均有兩國企業參與的商業論壇,並圍繞中國「一帶一路」的構想,於第三國進行基礎設施投資交換意見。

報道又引述消息指,中方已向日方傳達接受安倍10月訪華的消息。而安倍計劃在9月11至13日於俄羅斯遠東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上,與習近平會談確認10月訪華的行程。報道指,日方此舉安排日相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的日子訪華,旨在提升雙方的友好氛圍,為預計明年6月習近平的訪日行程鋪路。而中方在中美貿易摩擦激化的情況下,希望就此推進自由貿易與日本加強合作,以抗衡美國。

更多中國要聞
菲戰艦南沙擱淺待救
【明報專訊】菲律賓最大戰艦、從美國海岸警衛隊收購的巡邏艦「德爾皮拉爾」號(FF-15),周三(8月29日)夜晚在南海南沙群島半月礁附近擱淺,... 詳情
中美貿易戰以來,人民幣兌美元一路貶值,「消費降級」成為內地傳媒的熱門話題。7月以來,以往常在深夜展示消夜照的老友熱中於轉發時政新聞或心靈雞湯... 詳情
被納「大灣區用地」 港資產業園今清場
【明報專訊】深圳寶安區一個港資產業園近日被深圳市政府劃為「大灣區創新產業儲備用地」,寶安區政府已下最後通牒,今日(9月1日)將會停水停電、全... 詳情
寶安國土委2008年指「綠化用地」 不批續期
【明報專訊】「需要的時候把我們引進來投資,如今地塊價值猛增,政府說要回去就要回去,說強拆就要強拆」。港商李政欽形容,政府的做法無異於搶劫。但... 詳情
簽證未批 台駐港代表無法履新
【明報專訊】兩岸關係低迷,台灣駐港代表盧長水原定7月到香港上任,但因工作簽證遲遲未批,至今仍未抵港。 香港上一任駐台灣代表7月底任期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