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戰艦南沙擱淺待救

[2018.09.01] 發表
菲律賓戰艦「德爾皮拉爾」號周三在南沙群島半月礁附近擱淺,中菲正在商討搜救事宜。(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菲律賓最大戰艦、從美國海岸警衛隊收購的巡邏艦「德爾皮拉爾」號(FF-15),周三(8月29日)夜晚在南海南沙群島半月礁附近擱淺,無人傷亡。

報道指出,「德爾皮拉爾」號巡邏艦實際上為原美國海岸防衛隊的一艘巡邏艦:「漢密爾頓」級高耐航巡邏艦的首艦,該艦標準排水量3250噸,滿載排水量3600噸,服役於1967年,2011年從美國退役移交菲律賓,距今艦齡已達51年。

報道稱,此次擱淺的半月礁屬於南海南沙群島東南部的一個無人環礁,與菲律賓巴拉望島對望,1947年中華民國內政部方域司公布的名稱為「半月暗沙」,198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地名委員會公布的標準名稱為「半月礁」。

中菲都宣稱對半月礁擁有主權,菲國軍方已派出艦隻,評估如何解決擱淺問題,並將戰艦安全送回港口,協助該船所有人員撤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稱,中方正在和菲方商討提供搜救事宜,中國的海警船已在事故現場,專業海上搜救船隻「南海救115」也在附近海域。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貿易戰以來,人民幣兌美元一路貶值,「消費降級」成為內地傳媒的熱門話題。7月以來,以往常在深夜展示消夜照的老友熱中於轉發時政新聞或心靈雞湯... 詳情
被納「大灣區用地」 港資產業園今清場
【明報專訊】深圳寶安區一個港資產業園近日被深圳市政府劃為「大灣區創新產業儲備用地」,寶安區政府已下最後通牒,今日(9月1日)將會停水停電、全... 詳情
寶安國土委2008年指「綠化用地」 不批續期
【明報專訊】「需要的時候把我們引進來投資,如今地塊價值猛增,政府說要回去就要回去,說強拆就要強拆」。港商李政欽形容,政府的做法無異於搶劫。但... 詳情
簽證未批 台駐港代表無法履新
【明報專訊】兩岸關係低迷,台灣駐港代表盧長水原定7月到香港上任,但因工作簽證遲遲未批,至今仍未抵港。 香港上一任駐台灣代表7月底任期屆... 詳情
《我不是藥神》 真實案例 代購印度抗癌藥牟利 12人判囚
【明報專訊】內地又發生一宗《我不是藥神》真實案例。江蘇連雲港昨審理一宗非法代購印度抗癌藥案,12人被判囚3年9個月至6年半不等,3人免於處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