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禁外國人購碧桂園房地產
馬國官員:僅想限制移民人數

[2018.09.01] 發表
碧桂園的「森林城市」地產項目。(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日前表示不許外國人購買位於柔佛州、由中國地產商碧桂園開發的「森林城市」地產項目。不過馬來西亞內閣官員周四(30日)向當地報章澄清,並不是一刀切禁止外國人購買,只是希望限制居於屋苑內的外國人數目。

該官員匿名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指政府的立場是可以出售有關房地產予外國人,買家亦可循現有途徑申請短期或長期居留簽證。森林城市建於一座島上,落成後可讓70萬人入住,有指八成買家是外國人,以中國人為主。該官員表示:「政府的擔憂是,不能讓近百萬外國人居於同一個地方,將探討此事。」

馬哈蒂爾近日指有關項目是為外國人建造,不是為本地人而建,馬來西亞人無力負擔樓價。他揚言,不會向前赴「森林城市」居住的外國人發出簽證。報道指很多中國人在「森林城市」搶購房地產,令居於柔佛州的馬來西亞人不滿,他們亦擔心項目會破壞環境。

馬哈蒂爾在首次出任總理時的2002年,曾推出計劃鼓勵外國人往馬國居留,只要有50萬令吉(約95萬港元)流動資產就可申請10年居留。

更多中國新聞
汕頭暴雨82萬人受災 市內積水最深達2米
【明報專訊】連續暴雨讓廣東汕頭市嚴重受災。據汕頭市應急辦,截至8月31日8時,受災人口達81.8萬人,該市已經轉移群眾7萬人。而汕頭市潮南區...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一名楊姓男子,去年10月向當地市場監管部門舉報,稱在沃爾瑪霖雨路店購得過期10多天的火腿。經執法部門調查後,決定對超市處... 詳情
毒晚餐險「全殲」中國圖形學界
【明報專訊】由中國計算機學會主辦的輔助設計與圖形學學術會議,上周在廣西桂林帝禾國際大酒店舉行。會議期間,有280餘名會議代表於25日晚在該酒...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泰安72歲姚姓婦人,以集資建校為名,向8900多人承諾高額利息回報,藉以非法募集逾5億(人民幣•下同)。該宗集資詐騙、非法吸... 詳情
中國「越野神人」挑戰俄險路 連車被沖走失蹤
【明報專訊】網絡連日來流傳有中國「越野神人」之稱的男子吳郁,早前挑戰穿越被譽為路途險惡、極少人能完成的貝阿公路時,因庫安達河水上漲,致使他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