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暴雨82萬人受災 市內積水最深達2米

[2018.09.01] 發表
一位市民在屋頂等待救援。(網上圖片)
汕頭市內積水嚴重。 (網上圖片)
汕頭多個街區被淹。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連續暴雨讓廣東汕頭市嚴重受災。據汕頭市應急辦,截至8月31日8時,受災人口達81.8萬人,該市已經轉移群眾7萬人。而汕頭市潮南區則發布消息稱,其區內積水最深處已達到2米。

據悉,由於當地路面積水導致漏電,已有2名路人不慎觸電死亡。

據汕頭當地政府發布的消息,連日來汕頭潮南區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其中30日3時至16時,降雨量404毫米,短時降雨強度已超過2013年第11號強颱風「尤特」造成的「8.17」洪災。

有視頻顯示,汕頭鷗上小學附近因暴雨導致路面積水,行人途徑事發地時不慎突然觸電倒地。之後汕頭警方官方微博@平安汕頭證實,淹水事故致2人觸電死亡。事發後當地供電部門對該路段實施停電,目前死者身分正在調查。

今年6月,佛山亦曾因暴雨出現水浸街現象,一巴士站廣告電箱漏電,導致一對母女觸電身亡。另有消息稱,汕頭當地有3名兒童不幸落水死亡,不過此一消息目前尚未得到證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一名楊姓男子,去年10月向當地市場監管部門舉報,稱在沃爾瑪霖雨路店購得過期10多天的火腿。經執法部門調查後,決定對超市處... 詳情
毒晚餐險「全殲」中國圖形學界
【明報專訊】由中國計算機學會主辦的輔助設計與圖形學學術會議,上周在廣西桂林帝禾國際大酒店舉行。會議期間,有280餘名會議代表於25日晚在該酒...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泰安72歲姚姓婦人,以集資建校為名,向8900多人承諾高額利息回報,藉以非法募集逾5億(人民幣•下同)。該宗集資詐騙、非法吸... 詳情
中國「越野神人」挑戰俄險路 連車被沖走失蹤
【明報專訊】網絡連日來流傳有中國「越野神人」之稱的男子吳郁,早前挑戰穿越被譽為路途險惡、極少人能完成的貝阿公路時,因庫安達河水上漲,致使他連... 詳情
【明報專訊】各地一些大規模的基建工程,有時會分階段完工及啟用。內地高鐵的重慶西站,目前雖只有第一期工程已啟用,但站內設計被當地人和旅客形容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