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婦集資建校 詐騙5億

[2018.09.01] 發表

【明報專訊】山東泰安72歲姚姓婦人,以集資建校為名,向8900多人承諾高額利息回報,藉以非法募集逾5億(人民幣•下同)。該宗集資詐騙、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周三在陝西西安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

根據檢察院指控,具大學學歷的姚婦在2002年成立西安物業管理專修學院,任法定代表人。她與劉姓女兒於2008年至2009年間,以該校集資建校的名義向民眾募集資金。過程中,姚婦負責組織、策劃及決策,劉女負責管理集資業務團隊和集資財務,而其餘被告則負責各業務部門的統籌聯絡、組建融資團隊等。

檢方又指姚婦與劉女落網後,僅歸還970多萬資金,又拒不交代其餘資金的去向。

惟姚婦否認控罪,又不認同當局查出的募集金額。她辯指自己已交代資金去向,當時錯認利用民間資金是合法,學校沒有資金扶持,「資金鏈斷裂是必然的」。

由於案件涉及26名被告,當局預料要花三天才能完成審訊。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越野神人」挑戰俄險路 連車被沖走失蹤
【明報專訊】網絡連日來流傳有中國「越野神人」之稱的男子吳郁,早前挑戰穿越被譽為路途險惡、極少人能完成的貝阿公路時,因庫安達河水上漲,致使他連... 詳情
【明報專訊】各地一些大規模的基建工程,有時會分階段完工及啟用。內地高鐵的重慶西站,目前雖只有第一期工程已啟用,但站內設計被當地人和旅客形容為... 詳情
【明報專訊】繼北捷殺人魔鄭捷執行死刑2年3個多月後,法務部31日再次執行家暴殺人犯李宏基的死刑,由高雄高分檢執行科檢察官會同法醫,在高雄第二... 詳情
93人拚22席 藍綠決戰中台灣
【明報專訊】年底九合一選舉登記結束,總計20,993人參選,將選出11,047位地方公職人員;中選會表示,今年直轄市及縣市長共有93人登記參... 詳情
買一送一累翻 麥當勞今只營業半天
【明報專訊】台灣麥當勞除部分學校和醫院外,其他門市只營業到早上10時30分,下午打烊、放假,創麥當勞入台迄今先例。 麥當勞提醒,9月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