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昏厥撞斃女途人 九巴車長囚20月

[2018.09.11] 發表

【明報專訊】九巴車長前年在尖沙嘴駕駛巴士行經海防道與彌敦道交界時,剷上行人路撞斃26歲女途人,他辯稱因突然昏厥而導致意外。法官昨判刑時指斥被告明知自己身體不適但仍然駕駛,行為不負責任,更令年輕女子死亡,考慮到他日後難以重投同類工作,就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判監20個月及停牌5年。

曾販毒 與妻離異公屋被取

辯方大律師引述被告梁嶺(42歲)的背景報告稱,他原與母親、內地妻子及一名孩子同住公屋,但與妻子離異後被妻子取去該公屋,被告與無業的母親遷出,須給予母親生活費。辯方承認被告有與毒品有關的案底共6項,曾因販毒入獄27個月,但他自2007年起任職九巴,已經重新做人和重投社會,望法庭輕判。

身體狀?致意外獲減刑

法官判刑稱,被告駕駛公共巴士,事發前已嘔吐兩次,明知自己身體不適但仍然駕駛;幸好事發時是清晨6時, 而當時路面有障礙物阻擋,否則可能對乘客和道路使用者造成更嚴重的危險,直斥其行為不負責任,導致年輕女子死亡,量刑應以2年起。但考慮被告非刻意超速,乃其身體狀G令意外發生,意外後他亦情緒低落,需接受精神科和心理醫生治療,日後亦難以重投同類工作,故判囚20個月。

案情指前年9月29日,被告駕駛巴士由尖沙嘴碼頭總站開出,約4分鐘後駛至彌敦道與海防道交界時,撞斃站於欄杆外行人路上的女途人林寶寶。為被告錄取口供的警員指出,被告聲稱他是吃了含芝士的麵包而過敏及嘔吐,行車期間暈倒,才釀成意外。

【案件編號:DCCC479/17】

更多港聞
特稿:港6共享單車公司 5間未為客投保
【明報專訊】本港今年5月發生首宗共享單車奪命車禍,令人關注共享單車的保險問題。本報向在港營運的6間共享單車公司查詢並翻查其條款,發現只有一間... 詳情
北京去年發指引要求投保
【明報專訊】運輸署規定,所有在道路上使用的機動車輛須有一份有效及符合法例規定的第三者風險保單,惟此例並不包括非機動車輛,包括近年在本港興起的... 詳情
長者護養院善終少住院兩周  照顧開支省6.6萬
【明報專訊】不少長者人生最後一程都在醫院度過,但並非唯一選擇。有長者服務機構在18年前在其護養院提供善終服務,並研究發現,參與該善終服務的長... 詳情
【明報專訊】護養院主要服務健康欠佳、身體殘疾、認知能力欠佳及在社署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被評為嚴重缺損而未能自己照顧起居、但精神上適合群體生... 詳情
團結基金倡放寬合拍片限制看齊台灣
【明報專訊】香港電影票房自90年代起持續下滑,團結香港基金發表電影業倡議報告,建議政府大幅增加電影發展基金注資金額,在未來10年撥至少15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