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電腦保安 3機構合作處理

[2018.09.11]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為國際金融及商業中心,金融活動活躍,難免受到網絡攻擊。目前香港的電腦保安事故主要由3個機構合作處理,分別是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HKCERT)、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GOVCERT.HK)及警務處的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

去年5月,電腦勒索軟件WannaCry威脅全球,電腦中毒後,檔案會被加密封鎖,並顯示附有倒數時間的勒索信,要求受害人繳贖款。WannaCry事件中,香港亦不能倖免,上述3個機構亦合作處理,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最後共收到31宗WannaCry攻擊報告。

「網安資訊共享平台」9月推

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總經理黃家偉認為,以去年WannaCry攻擊報告數字來看,香港的資訊保安措施不算差,但仍有改善空間。他說,相對於政府和大企業,本港中小企業資源緊絀,資安意識較差,需要加強教育。

黃家偉透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9月底將與HKCERT推出「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協作平台」,屆時資訊保安業界、商業機構等會多一個渠道分享經驗。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公布「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人才清單,列出11項專業,而「創新及科技專家」一項就包括了區塊鏈技術,並指申請者若能有相關的學...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政助撲高鐵飛 阿舜示範失敗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噚日開始預售車票,除鷟辿菪h櫃位買飛,市民亦可以透過網上或電話熱線買飛。原來有政府中人同立法會議員都循不同途徑撲飛,運... 詳情
鄭若驊老公潘樂陶1億捐母校理大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鴾V夫潘樂陶,噚日向母校理工大學捐款1億元,資助智能同可持續能源?相關研究工作,係理大近10年個人基金捐贈鼣怳j筆...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11月25日舉行,盛傳建制派將由九龍社團聯會「健康大使」、前政助陳凱欣出選,不過健康大使口碑似乎麻麻,據聞圈內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