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17.2億元修建廉租屋 逾30萬安省家庭受益

[2018.09.15] 發表
位於Madison路200號的廉租柏文大廈初見雛型。(明報記者攝)
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後排最高者)昨天到一個廉租屋建築工地視察。(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兼專責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的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昨天指出,可負擔房屋的問題在大多倫多地區尤為重要,而聯邦政府自2016年以來已向安省的廉租屋項目投入了超過17.2億元的經費撥款,意味將有超過30萬安省家庭從中受益。

杜克洛昨天上午在聖三一–約克堡選區的國會議員魏德方(Adam Vaughan)的陪同下,到訪位於多倫多Davenport路夾士巴丹拿路交界處附近、位於Madison路200號的一處建築工地視察。

該處建築工地現正新建一棟擁有82個廉租單位的柏文大廈,興建工程預期將在明年7月完工。

杜克洛在建築工地的現場召開的新聞會上說,聯邦政府致力於確保所有的加拿大人都能擁有一個安全和可負擔的居所,聯邦政府在去年秋季宣布了加拿大第一項全國房屋策略方案(National Housing Strategy),該項方案包括在聯邦政府2016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

他又指出,自2016年以來,聯邦政府已向安省的廉租屋項目和廉租屋租金補貼計劃投入了超過17.2億元的經費撥款,意味安省有超過30萬家庭能夠負擔住房的開支、維持生計。

他還指出,聯邦政府已在今年5月與安省政府簽署了長達10年、總金額高達42億元的協議,用於保護、翻新和擴建廉租屋和社區房屋。在2018/19年至2027/28年的10年間,根據聯邦政府與省府簽署的廉租屋協議,安省將有超過13萬個廉租單位獲得保護和翻新。

聯邦政府為新建位於士巴丹拿道夾德樸文路交界的Madison路200號的廉租柏文大廈提供了高達700萬元的經費撥款,安省政府則提供了620萬元的經費撥款。多倫多市政府通過提供地皮和豁免發展費及物業稅的形式提供了550萬元的經費撥款。

該棟U字型的廉租柏文大廈總共有82個單位,其中的絕大多數單位是一睡房的單位,另有少數兩睡房和3睡房的單位,大廈的建築特色包括節能屋頂和屋頂花園等。建築工程在去年9月破土動工,預期將在明年7月完工。

更多加國新聞
卞聶爾宣布組「加拿大人民黨」
【明報專訊】魁北克國會議員卞聶爾(Maxime Bernier)周五召開新聞發佈會,宣布他組建的新黨派為「加拿大人民黨」(The Peopl...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近日批評一名認定省府法案侵犯憲章權利的法官,周五又自己發起憲法挑戰,抗爭聯邦政府的碳稅計劃。反對黨指省府做法太過諷刺。 ... 詳情
富豪花4180萬外太空旅行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法庭裁決,魁北克億萬富翁、商人拉里伯蒂(Guy Laliberte)2009年的一次外太空旅行,是一項應稅福利。 ... 詳情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社區服務廳弄出烏龍事件,搞混一名婦人的藥物檢測樣本,導致兒童保護機構強行將女子的兩名年幼孩子帶走,令她無辜承受與孩子分離... 詳情
兩軍官學員涉褻瀆可蘭經事件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聖約翰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 Saint-Jean)兩名軍官學員涉嫌褻瀆《可蘭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